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观察 | 经典车齐焕新,“老熟人们”也因芯片发愁?

2021年11月08日 10:45: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汽车圈的“内卷”从大批新势力品牌入局开始,再扩大范围,那便是电动车和燃油车的取舍对决。随着越来越多新品牌加入,市场中也不断涌入“生面孔”,以至于现在在街上,即使是很热爱汽车的朋友们也时常会遇到叫不出名字的车型。不过,当翻开每月的销量榜单时,排名靠前的车型仍旧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车,只是它们的关注度和曝光度或多或少被瓜分掉了。

过去几个月,有不少经典燃油车或换代或改款,每款车型都称得上是各自品牌的顶梁柱产品,今天买车君就通过走访市场,给各位看看它们焕新后的终端市场情况。

广汽本田雅阁

官方售价:16.98万-25.98万元

终端市场优惠:0.8万元

雅阁在广汽本田阵营和整个合资B级车市场都有着举重轻重地位,作为家族内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之一,雅阁在今年前三季度仍然交出超过13万辆的表现,并且在10月9日完成了年度改款。

新款雅阁并未针对产品力进行革新升级,而是针对外观细节进行小幅度优化,其中外观最明显的变化是中网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并且换上了象征运动的镀黑格栅,整车风格更动感也更强调运动属性。

车内主要的升级在于缩减了机械按键,并换装了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搭载Honda CONNECT3.0系统,从UI界面到功能丰富程度都有一定提升。

动力上,新款雅阁仍旧配备1.5T发动机和2.0L混动发动机,并且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导入了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

买车君走访市场获悉,新款雅阁已经全部到店,并且现车情况整体还是不错的,只是优惠幅度相比老款有一定程度缩减,其中燃油版车型优惠8000元,混动版车型优惠1万元。经销商销售人员向买车君透露:“前几个月受芯片困扰确实排车周期比较紧张,新款雅阁现在好多了,订车大概等10天-15天就可以提车了。”

东风日产奇骏

官方售价:18.19万-26.29万元

市场优惠:无

今年7月底,东风日产旗下畅销车型奇骏迎来全新换代,包括设计、智能化、动力都进行了革新升级,全新奇骏也在网上引起了很高关注度。

入华销售多年的奇骏以优异的销量表现立足于合资紧凑级SUV市场,口碑和保有量都不错的奇骏迎来大换代也是车市焦点,全新奇骏是日产筹谋多年推出的产品,真正做到了升级焕新。

买车君通过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全新奇骏并无现金优惠,但会送10次免费保养并且延长了对发动机的质保,这也能够打消大家对于全新奇骏三缸机的顾虑。经销商负责人向买车君表示:“的确会有用户质疑三缸机,但我们相信随着保有量上升,大家最终会接受的,因为用起来确实表现不错。”

东风本田思域

官方售价:12.99万-16.39万元

市场优惠:无

思域,一款无数少年都为之兴奋的“性能车”,在国内,外观新潮、主打运动操控的思域确实有一批“死忠粉”。9月底,东风本田推出了换代思域,全新思域在运动性能上有所收敛,更加强调舒适的它也面对了一些质疑声。

不过,全新思域在终端市场依旧卖的很好,东风本田经销商表示,目前全新思域的订单很多,甚至有些超过经销商的预期,新车目前没有优惠,提车周期最快也要半个月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老款思域目前也在同步销售,经销商向买车君表示:“目前老一代思域市场优惠5000元,如果觉得全新思域有些贵的消费者选择老思域也不错。”据悉,因前段时间芯片供应问题,工厂积压了一批老一代思域,所以这也是为何会出现同堂销售的情况。

上汽大众帕萨特

官方售价:17.99万-25.09万元

市场优惠:1.6万元

过去20年里,帕萨特在中国市场取得了极大成功,超过300万车主青睐是帕萨特光辉的历史体现。8月底,新款帕萨特上市,在帕萨特进入国内的长久历史中,浓重商务范儿一直都是人们对其的固有印象,这一次中期改款,新款帕萨特通过全新升级拥抱新时代年轻化。

新款帕萨特首次推出两款前脸造型,星空前脸用更激进、前卫的设计语言传递出时尚且动感的风格,而点阵式格栅则传承经典设计,继续为商务精英人群打造。

通过走访市场,买车君了解到,新款帕萨特目前优惠金额达到1.6万元,并且销售人员表示新款帕萨特星空前脸版本受欢迎程度颇高,另外,热销的2.0T版本车型由于产能问题,目前需要等待1个月左右提车。

宝马5系

官方售价:42.39万-60.39万元

市场优惠:2.1万

宝马5系在豪华C级车的市场地位不用买车君多说吧?虽然受到芯片供应影响,但宝马5系仍然在前三季度坐稳豪华C级车榜首位置,并且相较去年还有超过10%的增幅。

8月底,宝马5系迎来中期改款,提供包括长轴距版、标准轴距版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款5系主要是针对配置进行升级,其中长轴距版全系标配远程启动功能,并增加纳米级高效微尘滤清器。

通过走访宝马经销商买车君了解到,宝马旗下多款热销车型都因产能问题导致库存紧张,如宝马X3宝马3系宝马5系等车型优惠都进行一定幅度上调。以热销的宝马525Li M运动版为例,新车指导价42.39万元,目前优惠2.1万元,相比此前几个月上调幅度达到2万元左右,另外,即使优惠减少了,宝马经销商仍收取1.38万元的综合服务费,目前该配置车型终端价格达到46.7万元。

对此,宝马经销商向买车君表示:“调价有两个原因,一是车源确实比较少,第二个是刚刚改款优惠减少是正常的。”对于想购买宝马5系的消费者,买车君建议大家等一些时间,现在购买价格确实有些虚高。

奔驰C级

官方售价:32.52万-36.92万元

市场优惠:1万

奔驰的产品不愁卖是市场的共识,几乎所有挂上三叉星徽的车型,都能取得非常好的市场销量,而本身产品力很强的奔驰C级,正常情况下月销都能逼近2万辆,但现如今全新奔驰C级却在终端市场深受产能的影响。

全新奔驰C级因为几乎照搬了S级的内外饰设计,自换代以后便持续热销,但据经销商向买车君表示,因为芯片供应不上,制约了全新奔驰C级的产量,每家经销商一个月仅有10余辆配额,显然是无法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买车君了解到,目前全新奔驰C级的优惠幅度仅有1万元,价格较贵。除了全新奔驰C级外,包括GLC、E级同样库存状况不乐观,而相对应的优惠幅度也进一步缩减。

买车君总结:从走访市场来看,这几款车圈“老面孔”焕新后仍然在市场中有较强收割能力,消费者们对它们的认可度较高,但无奈芯片问题困扰着这些车型的产能,因此终端价格比较坚挺,想购车的小伙伴可以等等芯片问题得到缓解后再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