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座让2排封神!风光新580上市 售9.59万-12.99万

2021年11月08日 10:56:05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10万级7座SUV由谁开创?在书戈看来,彼时的东风风光新580就是先行者,5年前,风光580横空上市,成为当时10万级7座SUV先行者,作为一个吃螃蟹的品牌,风光凭借580名声大噪,其销量也创造了一个神话,4年创造50万辆的销量传奇在自主车型中也排到了前列。而随着市场的升级,风光品牌也敏锐的察觉到,再以低端示人,风光580将会成为淘汰的对象。对此,风光新580有了一个全新的定位。

11月5日,东风小康公司旗下中型SUV——风光新58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售价区间为9.59-12.99万元。

不得不说,风光新580又一次在颠覆行业,同时也在颠覆自己。曾经的580定位10万级7座,凭借多两个座位,赢得了市场的需求,5年后,风光新580少了一个座位,却多了一份舒适和品质,这是风光品牌的追求,也是对市场需求的敏锐察觉。

如果说5年前大家买10万级的车型只是为了尽可能的满足自己不走路、多载人的需求的话,那么5年后,中国消费者则更需要的舒适、宽敞、品质的驾乘体验。因此,风光新580少了一个座,但是在尺寸上,风光新580依旧有4720*1865*1710mm的长宽高,轴距也达到了2785mm,这个尺寸,与途观L差不多。

在造型上,作为换代车型,风光新580采用了全新造型设计,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十分大气,大灯组设计也同样具有很强的科技感。侧面设计则较为坚挺、流畅,整体风格符合当下的审美,是介于运动和豪华之间的一种风格,相比这对于二三线市场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兼顾。

内饰方面,风光新580迎来史上最高颜值时代,全新设计的内饰科技感、豪华感十分强烈,同时风格简约、大气。其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加中控多媒体触控屏的双联屏设计12.3英寸中控屏+7寸全液晶仪表满满科技感,搭配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电子换挡机构,整车内饰的豪华氛围达到了一个新高度,相比起5年前的580,风光新580就像走过了10年的历史一般。

智能化配置上,风光新580采用了华为HiCar的车机一体化无感连接。手机可无感秒连车机,听音乐、看新闻、查导航都可以在车机上完成,同时还能使用手机5G网络。此外,华为HiCar也能开启“离家模式”或“回家模式”,在车上能一键控制智能家居,可以远程控制家里的灯光、空调、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等多种智能家居设备。

当然,作为最重要的额定位,新车采用了2+2+2的六座座椅布局,并具备8项调节、睡眠头枕、通风加热等功能。此外,风光新580的第二排双座椅均可进行8向电动调节,并加入了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以及航空级睡眠头枕等配置,这在10万级SUV里实属罕见,而这也将是风光新580最大的竞争优势!

在配置上,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备了前方碰撞预警(FCW)、盲点监测系统(BSD)、主动刹车(AEB)、并线辅助(LCA),而被动安全则采用全车6气囊(同级唯一侧气帘)等丰富的主动安全科技配置。包含360度全景影像、手势识别、人脸识别、驾驶员监测系统(DMS)等丰富的全新科技配置也一应俱全。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1.5TGDI米勒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变速箱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可选。在WLTC工况下,风光新580百公里油耗低至6.8L。

划重点·消费建议

对于这一次风光新580的上市,书戈认为必须要为风光品牌点一个赞,在这个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时代,换着造型造车已经没有了新鲜感,真正从消费者需求出发,打造出精品,才是消费者想要的,书戈认为,风光新580的确是有能力担当这样责任的一款车。参考其顶配13万的价格,其二排配置如此之高,购买这辆车的人,家人应该是很幸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