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皓影锐•混动e+:给生活加点电,做精致life的你!

2021年11月08日 11:16:0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正在加载中...

广汽本田皓影锐•混动e+

新车指导价:27.38-29.98万元

尽管这两年中国的纯电动汽车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电池续航焦虑以及被充电桩所捆绑,让不少家庭在面对只拥有一辆车的状况下,不敢冒然选择纯电动汽车。不过对于喜欢尝试新事物的新生代消费者来说,PHEV(插电式混动)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相比于纯电动车型而言,不仅仅没有电池续航的烦恼,而且还有更高的出行自由度,让有“电”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而在近日,堂姐有机会试驾到了广汽本田的首款插电式混动SUV:皓影锐•混动e+,该车依托Honda独家的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融合纯电车型和混动车型的优势,让其在本色设计之美和宽适空间之上,将电机驱动优势扩大带来的“超能强劲、超能静谧、超能高效”驾乘体验,感受超能生活魅力。

01、混动技术沉淀,展现电驱魅力

我们都知道,本田在混动技术领域也是多年技术沉淀,其推出的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已经是家喻户晓,得到了30万用户的青睐。而此次试驾的皓影锐•混动e+,则搭载了SPORT HYBRID e+系统,由直列4缸2.0L阿特金森循环引擎、双电机混动系统以及大容量高功率电池组成,综合最大功率158kW,电机最大扭矩达315N•m。

大容量高功率的电池组意味着其纯电续航里程也会更长,据广汽本田表示皓影锐•混动e+拥有高达85km的纯电续航表现,日常生活基本都能纯电出行。即使电池容量用完,在普通道路上依然能以不变的动力性能带来优秀的油耗表现,其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低至1.3L,长途驾乘也能更加无忧。

此次的试驾,包括了市区路、高架快速路、高速路以及城郊道路等多种路况,皓影锐•混动e+的驾驶感受也更接近于纯电动车。因为电机会优先驱动车轮,而且发动机启动频率也更加少,在行驶过程中,基本是难以让人察觉到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同时,皓影锐•混动e+提供了纯电行驶模式、混动行驶模式以及引擎行驶模式等三种模式,它们之间的切换智能且平顺。

在车辆刚启动时只有电机运作,整车处于纯电行驶模式,整体十分轻快,动力响应性、平顺性以及静谧性表现都比较出色;在市区路段汇入拥堵的车流,轻点油门,混动行驶模式完美介入,带来随叫随到的动力,整个介入非常平顺;当行驶到高速路段时,车辆则改由引擎行驶模式,即便是超车也能感受到平滑顺畅的线性加速感。

底盘表现方面,由于更大的电池组让整车重量加大,重心也更低,所以在应对坑洼起伏、高速抛跳等路段,整车悬架的贴服性提升明显,一气呵成,悬架动作的厚重感也更为出色。同时,皓影锐•混动e+还提高了隔音性能,静态隔音和动态隔音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02、感观本色美学,引领超能用车生活

众所周知,广汽本田皓影锐·混动e+外观与普通皓影设计基本一致,没有做大的改动。车标泛蓝装饰代表了这是一台混动车型,在一些设计细节上可看出其PHEV身份,如中网多条横幅镀铬装饰、雾灯外围镀铬饰条、车侧镀铬饰条等。新车配备了极速绯红、威尼斯蓝、星空蓝和格陵兰白4种车身配色,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的选择。

皓影锐•混动e+将车身长度增加到4718mm,宽度增加到1861mm,并采用电池包扁平化设计,车内空间十分宽阔自由。此外,新车后排还通过扩大座椅角度调整量、加强包裹感,增加新增小桌板等来提升便捷体验,舒适性更强。

除此之外,广汽本田还为皓影锐•混动e+搭载了专属仪表盘、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等多项科技,为插混驾驭的本色生活提供强大支持。其中,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语音和导航等功能, 并新增了手机APP远程控制,可查看车辆状态以及预约充电等;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了多项驾驶辅助配置,当行驶在高速路段,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能在车辆偏离车道时进行方向盘纠正及振动提示,缓解驾驶负荷。

写在最后

插电式车型不仅完美解决了纯电动车的里程焦虑,而且还比燃油车有明显的油耗优势,更为重要的是还能带给驾驶者媲美纯电动的驾驶感受,对于那些想尝鲜的消费者来说不失为理想的替代产品。广本皓影锐•混动e+的出现,构筑起了“混动、插电混动、纯电动”的全领域电动化产品矩阵,而且也将加速广汽本田的电动化转型,为消费者们带来极具乐趣生活的电动出行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