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DG老板朱一航也是造车一族 合创汽车几易其手还有戏?

2021年11月08日 11:38:04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21年11月6日,或者说11月“7”日更合适,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诞生了冠军,来自LPL赛区(中国)的——EDG。这个冠军或许是LPL有史以来最具含金量的冠军,EDG在LCK(韩国赛区)的重重包围之下,迈过GEN、T1、DK三座大山,在比赛前没人预测EDG会夺冠的情况下,拿回了LPL第一个正面击败LCK的全球总决赛冠军,将阔别两年的荣耀拿回LPL。

11月“7”日,“EDG”这三个字母仿佛有魔力一般占领了朋友圈、微博及各大媒体平台,同时也让无数的LPL粉丝为之疯狂。当然,对于EDG的老板朱一航来说,这也是一个令他兴奋的消息,从踏入赛事征程至今,经历了无数次高峰与低谷,他的战队终于捧回了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奖杯。

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朱一航或者说EDG与国内一造车新势力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朱一航是合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实控人,并间接控制着高达67.87%的股份,为最终受益人;今年4月合创汽车与EDG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联手用户共创造车。值得一提的是,合创汽车的首款车型名字叫“007”,这或许就是“7的意志”吧!

最终,朱一航的造车事业,EDG的战略合作伙伴合创汽车能否在EDG夺冠的鼓励下,成为下一个火热的造车新势力呢?

热度你已经有了

坦言之,作为造车新势力之一的合创汽车创立以来,都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营销,其曾先后出现“因电池起火,将整车全赔”、“宣布接受比特币支付购车款”等营销风波,最终均以道歉收场。但与EDG之间的联合营销却是合创汽车自创立以来少有的高光时刻。

今年4月合创汽车与EDG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联手用户共创造车。事实上,当时的EDG并不算是焦点,但作为“御三家”之一,EDG仍然是一个强大且不容忽视的IP。得益于此,这一营销瞬时让合创汽车在举目焦点的上海车展中抢到了足够强的曝光度,期间,“合创与EDG为Z世代造车”的话题在社交媒体获得超过1.5亿次的阅读。

在本届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期间,合创汽车也因与EDG的羁绊获得了不小的热度。在EDG“爆冷”迈过GEN拿到决赛入场券后,合创汽车与所有LPL粉丝一般立下了自己的flag,在其官方微博发文称:“如果EDG夺冠,一次性抽送50个5000元大定权益”。奖品总价值超过25万元。如今,EDG真的夺冠了,合创汽车也如实兑现着自己的诺言,获胜的当晚即在微博上公开抽奖。

值得关注的是,在合创汽车公开抽奖的微博下有近3000条的转发量,有800余评论,且评论中不乏“恭喜EDG,祝合创大卖”之类的评论。与合创汽车此前无人问津的微博推广相比,这波热度,合创汽车赶上了,并取得了十分好的营销效果。

不过,虽然凭借与EDG的联动获得了不小的热度,但一个汽车品牌的成功却不可能凭借一波优秀的营销奠定。与几年前的EDG一样,合创汽车还需要经历更多的磨练更多的成长。

实力还需要打磨

从出身来看,合创汽车也算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由珠江投管集团、广汽集团和蔚来汽车共同投资的它,仿佛让人联想到EDG建队之初的高光阵容。但就造车而言,合创汽车并没有取得EDG一般出道即高光的成绩。

据乘联会数据,合创汽车6-9月销量分别为103辆、22辆、6辆、29辆,当然,合创汽车近四月销售数据并未包括此前与EDG联动的Z03车型,仅依靠合创007车型支撑。而其与EDG联动的Z03车型,就目前的情况看,虽可以看作是希望,还不足以让人相信,它可以就此成就奇迹。

合创Z03共发布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28万-16.88万元。其中,合创Z03潮玩版的CLT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510km,补贴后售价为13.28万元;潮智版增配了H-VIP智驾互联系统,补贴后售价为14.88万元;潮智长续航版的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620km,补贴后售价为15.88万元。此外,合创Z03的顶配Z潮版拥有更强大的动力表现,并增配了540°全透明底盘、主副驾全电动功能座椅等,补贴后售价为16.88万元。合创汽车CEO杨颖透露称,未来合创Z03还将推出可以选装800km续航超大容量电池包的EDG特别定制版。

“从4月上海车展官宣预售到10月正式上市,合创汽车Z03收获了超30000+个先期订单。”日前,在合创汽车新车型Z03线上上市发布会中,合创汽车CEO杨颖如是说道。从官方的说法看,合创Z03大抵是一款可以力挽狂澜,成就奇迹的车型。

但与此同时,合创Z03也在备受质疑,而最大的问题就是源于广汽埃安Y,技术、平台、以及生产等都依赖广汽埃安的合创Z03整体售价区间相比埃安Y的10.46-15.76万元高出很多。与此同时,在合创汽车向外透露订单量时,反响也是满屏的“不信”。或许对于合创Z03而言,成就传奇的路还要继续走一段。

就整个汽车行业而言,与电竞战队联动的汽车品牌不多,如合创这般踩在EDG夺冠节点上的幸运儿更少见,但这不意味着凭借热度和幸运就能成就传奇汽车品牌。在合创汽车的发展路上,我们希望它能如EDG一般经历足够多的磨练,足够多的成长,这样的话,冠军来的晚一些又有何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