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海绵硅负极电池技术,广汽埃安将推综合续航1008km全新车型

2021年11月08日 14:11:0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虽然我们早已预料到,随着电池技术的发展,电动汽车综合续航突破1000km已经不再是梦,但是也没想到可以来的这么快。

日前,广汽埃安一款全新车型出现在工信部申报目录,其工况法综合续航里程高达1008km,或将成为国内最快量产落地的续航超1000km纯电动汽车。据悉,新车搭载了广汽埃安不久前发布的“海绵硅负极”电池技术,可以大幅提升电池的装载率及能量密度。

工信部资料显示,该款车型搭载的是镍钴锰三元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205Wh/kg。与普通NCM三元锂电池不同的是,广汽埃安在电池负极加入了像海绵一样柔软的硅片。使硅在充放电过程中的膨胀和收缩被限制和缓冲,不会碎裂,并让硅负极可如同海绵吸水一般储存更多能量。

这项技术的核心优势在于其大幅降低了电池的质量和体积,在同等电量情况下,动力电池单体电芯可实现体积减小20%、重量减轻14%。官方透露,海绵硅负极片电池目前的电芯能量密度可达280Wh/kg,未来通过技术迭代后,海绵硅负极片电池的电芯能量密度将达到315Wh/kg。

回到车型本身,本次进入目录的新车代号为埃安(AION)GAM6480BEVB0P,长宽高分别为4835/1935/1685mm,轴距2920mm。整体与现款Aion LX接近,上市后或命名为Aion LX Plus。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埃安家族的全新前脸样式,无格栅造型配合底部夸张的两张“大嘴”式导流口,视觉上气场相当足。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搭载144kWh电池组的基础上,整备质量为2220/2240kg,可见新的海绵硅片负极技术,在电池包轻量化方面带来了强大的提升。

动力上新车或将继续推出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版本,综合续航1008km车型采用了单永磁电机驱动,最高功率180kW,最大扭矩350Nm。

据悉,该款车型在夏季测试中,保持空调常开的情况下,实测综合路况续航达904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