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级要小心了,V8换V6的LX不但没有变弱反而更强了

2021年11月08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山是山河是河,越野还得酷路泽,从一句简单的顺口溜当中就能看出兰德酷路泽在越野圈中的地位,作为一台纯正的越野车兰德酷路泽是完全符合标准的,但如果按照豪华越野车标准来说的话,兰德酷路泽就稍微逊色一点,有句话说的好,只要钱到位,玻璃能干碎,既要有纯正的越野属性还要兼顾豪华,我想也只有雷克萨斯的LX了,随着LC300兰德酷路泽问世,作为比它更高端的雷克萨斯LX也进行了升级换代,LX同样来自丰田的TNGA架构F平台打造,动力和内饰都很大的调整,今天带着大家了解一下全新的雷克萨斯LX有那些变化。

外观

左边全新LX,右边上代LX

从车头看全新的LX变化不大,只是在细节上调整不较多,中网采用中间镂空的横条设计,而不是上代车型的纯横直条加外边包裹银色镀铬设计,两侧进气口也更大,至于新老款那个更好看,这还要看个人审美,就我个人而言从图片上来看,我更喜欢老款的前脸造型。

车侧面全新的LX要比上代了LX力量感更强,前后车轮的轮拱有比较大的凸起,上代车型则没有,还有就是车尾从后三角窗就能看出来,全新的LX尾部比上代要长不少,由于没有官网车身尺寸的数据,至于车长,这些能比上代车型大多少,还需要等到准的官方数据,目前只知道全新LX的轴距是2850mm与LC300的兰德酷路泽完全相同。

尾部全新LX变得更加简洁了,第一眼看上去瘦高,可能是使用了贯穿式尾灯的缘故吧,而老款LX尾部很有厚重感而且层次分明,从尾部看整车会显得很宽。

除了上面的常规版全新LX还有LX500d柴油版,日本专属越野版以及外观更加运动的F SPORT版,其中日本专属越野版配有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全机械),这个版本会不会来到国内还不好说。

内饰

全新LX600的内饰整体风格走的是豪华这点不用说,也可能是看习惯了上代LX570规规矩矩的中控布局,全新LX600的中控布局其它还好,就是顶部这块12.3英寸的中控屏幕有点怪怪的,好像没有地方摆了一样,强行放在了这里,有点不伦不类,但也有不错的设计,比如门把手与中控底部连接这种环抱式座舱还是很少见的,LX600另一块屏幕为7英寸,主要控制空调,以及越野是的参数。

全新的LX600还增加了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很细腻,不会有颗粒感,虽然是全液晶仪表但常看的水温表,油表,机油温度表,电瓶电压表还是采用传统的机械指针显示,HUD抬头显示色彩更加全面,显示一些导航信息,车辆时速都是常规操作。

4座版本

可能是看见路虎揽胜4座版优势明显,雷克萨斯LX600也跟着出了一个4座版本,但是从LX600的价格来看出4版车型完全没问题,可揽胜主打的是商务行政而且是承载式车身,LX600是非承载式车身,先不说舒适性好不好,就算真买了4座版的LX600去谈生意,接待给人的感觉就会很怪。

LX600的4座版也同样是独立座椅设计,贯穿式中央扶手箱作为隔断,也支持躺平模式(不是完全平躺),副驾驶椅背还有腿托,像后排空调,座椅通风加热,后排娱乐媒体,都集中在中间的中控触屏内,这些也都是目前4座行政车的基本操作吧,没有什么特别突出配置。

除了4座版,LX600都标配7座,实用性和空间利用率上都要完胜4座,2、3排座椅也全部都是电动放倒。

动力

上代车型虽然搭载的是代号3UR-FE 5.7L V8发动机,但动力参数也好实际在高速上跑起来的感受也好,这台V8发动机的表现真不如一些3.0T的发动机,这代LX600也针对动力做出了很大的改变,抛弃了老旧的5.7L V8,改用一台全新代号V35A-FTS 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15马力,最大扭矩650牛米,这个参数已经完全超越了老款的V8发动机,这也是LX从570升级到600的一个原因,相信搭载这台发动机的兰德酷路泽和LX600一定会颠覆人们以往对丰田车动力的印象,和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10AT的变速箱,这台变速箱优点在于低档位齿比更大,在起步,越野爬坡时扭矩动力更好,而高速巡航时10个档位的燃油经济性更好,从全新的兰德酷路泽数据来看3.5T加10AT,这套动力组合相比较V8加6AT的组合,油耗降低了10%,而且零百加速仅需要6.7秒。

轻量化设计

为了减轻车重LX600的车顶、车门、前机盖、尾门、翼子板、车顶天窗框架等全部采用铝合金打造,重量降低了大约200公斤,虽然大量的采用了更轻的铝合金材质,但是在A/B柱以及车顶区域又都使用了高强度的钢,来保证发生事故是对车内人员的保护,车身焊接处也是LX600也是采用弯曲拼焊板坯技术,这项技术属于世界首创,好处是可以将薄厚不同的钢板焊接到一起,然后再进行冲压,由于采用了更小的V6发动机,发动机位置也向后移动了70mm,高度也下降了28mm,不但获得了更低的重心,前后配重也更加均匀达到了,53.5:46.5。

LX600悬架与上代车型完全一样,前双叉臂,后整体桥,这点也算是保留了硬派越野车的精髓吧,不过LX600平时还是在市区跑比较多,所以在这点上LX600的后整体桥也进行了调整,将后减震器放在纵臂的外侧,这样与后车轴移动的角度相匹配,使得减震器更容易跟随车轮垂直运动,更好地吸收来自路面的震动,提高车辆稳定性,除了这些后悬架回弹的行程也增加20mm,这样可以增加车辆悬架的贴地性,减少车辆高速行驶遇到颠簸尾部横向摆动问题。

科技配置

LX600提供了6中驾驶模式,可以通过MTS按键,在Auto自动,Dirt土路,Sand沙地,Mud泥地,Deep Snow积雪,Rock岩石之间切换,车辆会自行根据当前档位做出动力,档位,车身稳定系统等一些列调整,LX600采用基于托森中央差速器的全时四驱,标配低速四驱和中央差速锁,高配车型还有前后差速锁,LX600也是完完全全的三把锁越野车,丰田标志性的蠕行模式也没有缺席,而且LX600依然搭载AHC动态车身高度控制系统,这套系统并不是依赖空气悬架调整车身高度,而是通过四组独立的液压泵来与四个车轮的避震筒相连接,调节避震筒内的液压油来实现避震高度变化,好处是比空气悬架更可靠。

总结

上代LX570离开我们的原因主要是因为5.7L V8满足不了国内的国6B排放标准,不然是不会退市的,何况有些地区还需要加价买这台车,这也说明LX570在国内市场还是很被认可,而换装3.5T V6发动机的LX600如果能满足严格的国6B排放标准,就一定会再次进入国内,疫情严重的2020年雷克萨斯还能在国内有22万辆多的销量,只要有一点机会丰田都不会放弃国内市场的,曾经这个价位的日系硬派越野车还有个途乐和QX80可以选择,如今的硬派越野车,要么选择退市,要么像牧马人那样换装更小排量的发动机,如果换装新发动机的LX还是不能进入国内,那百万级硬派越野车似乎也就只有被奔驰G独一份垄断了,可即使是2.0T的G350也要指导价140多万,而且最近还传出价格要调整到161.88万,虽然我买不起LX,但还是希望这种真有实力的越野车能来到国内,何况还有一部分人真正有能力购买LX,即使它很贵我感觉也比160买台2.0T奔驰G划算,在所有车企都朝着新能源努力发展的环境下,丰田还能推出3.5T这种大排量发动机与LX结合在一起,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这点值得表扬,不过在我看来LX600应该是最后一代了,至少燃油版是这样,我也期待LX600进入国内能给我们留下只属于LX的美好回忆。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