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抓住年轻人 启辰大V拿捏未来发展

2021年11月08日 15:0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初获成功的启辰大V为启辰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对众多汽车人而言,今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缺芯连绵不断,新冠疫情此起彼伏,大环境的不确定让汽车行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出现了整体下滑的趋势。这其中合资品牌受影响最为明显,据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合资品牌的销量为924,661辆,同比下滑了29.6%,但并非所有品牌都处于下滑的状态,东风日产启辰便是逆势生长的特例。

作为东风日产双品牌运营后的重要板块,东风日产启辰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东风日产启辰品牌全系交车10,018辆,同比增长23.3%。1~10月累计交车同比增长4.8%。

一边是整体向下,另一边是快速崛起,跑赢大盘的东风日产启辰市场占有率得到了提升,而这主要得益于启辰大V的诞生,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启辰大V上市首月便获得了上万名消费者的认可,这样出众的成绩让东风日产启辰迈向了向上发展的快车道。

“主心骨”大V

从近两年整个行业的发展状态而言,对体量小的汽车品牌并不友好,一方面是因为市场竞争加剧,体量小的车企很难形成自身独特的竞争壁垒;另一方面,突发的疫情将抗风险能力不强的小品牌拖进了泥潭,再加上今年“芯片荒”的不利影响,众多车企都是有苦难言。

如何迅速脱离苦海便成了众多品牌亟需解决的第一难题。

年轻的东风日产启辰率先做出了尝试,以全新车型为契机,以更潮流的设计和更接近年轻消费者的营销方式为手段,积极探索,让东风日产启辰找到了以往的活力,初获成功的启辰大V便是最好的证明。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之所以启辰大V能够一经问世便获得众多消费者认可,是因为其拥有出众的产品实力,与诸多实力不强的小品牌而言,背靠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启辰拥有雄厚的技术支撑,这一点在启辰大V上展示的尤为明显。

启辰大V采用了日产高端车D平台底盘,新车在前麦弗逊独立前悬挂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挂上均装有横向稳定杆,有效抑制过弯时车身侧倾,提升操控稳定性。不仅如此,启辰大V还是同级车型中独家采用铝合金转向节的车型,能够有效降低簧下质量和车轮运动惯性,提升操控性和舒适性。

硬实力出众仅仅是启辰大V的优势之一,在车辆的调校上日产专业团队的加持也让其加分不少。精准灵敏的转向系统,出众的弯道操控性能,以及针对中国路况进行调校的减震器,彰显出新车偏运动化调校风格的同时,也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驾驶乐趣。

如果说在操控属性上向年轻人喜欢的运动化风格靠拢是启辰大V的优势所在,那么在营销层面以更接地气的方式,调动起更多年轻人的积极性的启辰大V,便实现了快速走向年轻消费者中间的目标。

自新车命名开始,东风日产启辰便启动了“一字万金”活动充分调动年轻人参与,实现全民共创,不仅如此,启辰还多次举办车主沙龙和“宠粉”活动,既让车主感受到品牌的温度,又为车辆的优化提供了帮助。

一边是从研发生产之初融入年轻人喜爱的元素,另一边通过积极同年轻消费者互动,不断强化自身的青春气息,这样的举措使得启辰大V收获了诸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启辰大V的火爆也为东风日产启辰走出困境提供了支撑,一方面提升了整个启辰的市场表现,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启辰,塑造新的产品形象,另一方面启辰大V的热销也将部分消费者的目光引到了启辰星等产品上,这为启辰品牌的持续生长、逆势上扬提供了原动力。

更年轻、更迅速

相对于运动化调校的因素而言,更时尚的造型设计是启辰大V“拿捏”住年轻消费者的关键。启辰大V首次启用了年轻造车团队 ——“V 力造物者”,让年轻造车团队为自己、为90后年轻人群打造专属出行座驾。

作为一批为汽车狂热的年轻人,他们既懂得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又对汽车有着深刻的理解,背靠“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雄厚的技术支撑,“V 力造物者”团队的任何想法,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变成现实。

全新一代V-Galaxy家族式设计、贯穿车身的风雕凌厉腰线、19寸超大尺寸轮毂、1.6m贯穿式尾灯设计以及同级领先的1.7㎡全景光感天幕无不彰显着启辰大V年轻的气息。

如果说造型设计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重要因素,那更科技的操作方式便是让年轻人对启辰大V爱不释手的根本所在。

启辰大V搭载了启辰V-Link星云智联系统,不仅提供了多种不同风格的UI设计,还可轻松实现汽车、家居、手机无缝连接,打造更为完善的智能汽车生活圈。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升消费者的驾驶安全,启辰大V还搭载了启辰V-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合了ICC 全速域智能领航系统、LKA车道居中控制系统以及LDP 车道偏离修正系统为一身,可轻松实现全速域自动跟车,同时确保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让驾驶更轻松更安全。

而这样出众产品的问世,一方面说明启辰造型中心的作用开始凸显,年轻团队对潮流的把握,让启辰拥有了快速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这对启辰的未来发展有着颇为积极的作用;另一方面,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支撑,也为诸多潮流设计快速的从概念变成现实创造了条件,这样既有自身把握潮流的能力,又有雄厚实力支撑的状态,便是东风日产启辰再度发展的动力源泉。

纵观整个汽车市场,既拥有契合市场的“想象力”,又有切实可行“执行力”的品牌并不多,启辰便是其中颇为典型的一个,启辰大V的成功一方面证明了启辰团队的战斗力,另一方面也为启辰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站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雄厚技术支撑的基础上,以更年轻的姿态走进消费者中间,便是启辰品牌的制胜法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