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威兰达还得高性能版,零百公里加速不到6秒,关键还省油!

2021年11月08日 15:24:01
分享到:

国内谈到丰田一直以稳定、可靠、平顺著称,如凯美瑞、亚洲龙、雷凌、卡罗拉等等都是如此,而聊到他的混动技术,往往也是停留在省油、安静这个层面,似乎动力强劲与丰田关系并不太大,然而这个局面在今年有了颠覆性的改变,在有着国产丰田最快SUV称号下的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可以称得上是这个级别SUV中的性能之王。

外观设计方面也是相当具有辨识度的。前脸采用了分体式进气格栅,两侧大灯造型犀利并与格栅融为一体。然后,从车身侧面来看更是不一样,视觉上更显低趴、运动。同时修长的腰线,配上18寸双色运动轮毂,让你看上去就知道这不是一个好惹的大家伙。

高性能版威兰达车身尺寸为4665/1855/1690mm,轴距为2690mm。虽然尺寸并不算大,但是空间运用的十分合理,即使是180的大个坐在里边并不显得拥挤。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并不影响乘坐。

在内饰方面,高性能版威兰达与威兰达双擎的内饰非常相似。与此同时,高性能版威兰达全系标配有10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可显示包含有速度、档位、动力指示表、驾驶辅助、罗盘等多种丰富信息。此外,在激擎版上,高性能版还使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搭配全新升级的车机系统,整车的智能科技感很足。

在动力系统方面,高性能版威兰达基于TNGA-K高端平台打造,采用2.5L直列四缸发动机,匹配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器,配备新开发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四驱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助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高达225kW,起步加速一气呵成,拒绝拖泥带水。

同级独有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无动力损耗,电机直接驱动后轮,前后轴驱动力能在100:0-20:80大范围调节,瞬间引爆加速能力,零百公里加速不到6秒,同时油耗表现也相当优异的,满状态续航可达1152km的超长续航,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5.2L。

售价方面高性能版威兰达售价区间为25.88-29.98万元。

参考配置以及售价,其实最具性价比的是2.5L劲擎版。但由于缺少了E-FOUR四驱系统很,可以说是缺少了高性能版威兰达最具灵魂的部分,无论是动力感受还是驾乘感受,可定要比主打性能的威兰达2.5L劲擎四驱版确实不少乐趣。

所以这里最为推荐的还是28.28万元的高性能版威兰达2.5L劲擎四驱版本。

至于价格已经逼近30万的2.5L激情四驱版,不仅与同级别竞品相比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配置优势,而且与自家相比都能够到汉兰达了,着实是没什么太大的必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