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三年,探岳依旧是中型SUV市场最具竞争力的那个!

2021年11月08日 15:24:05
分享到:
来源:对话汽车人

近年来,在中国汽车市场中,SUV车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究其根源,主要还是因为相比轿车,SUV拥有更大的空间容量,可以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日常出行需求。

要说到最懂中国消费者心思的车企,那就非一汽-大众莫属了。在2018年10月22日,一汽-大众旗下首款高端中型SUV——TAYRON探岳在成都迎来震撼上市,作为拥有纯正德系血统、时尚造型设计、前沿科技装备和超高品质魅力的集大成者,探岳在上市之后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销量就迅速破万,在一年之后的2019年9月,探岳月销量成功突破2万辆大关,最高单月销量更是高达2万7千辆,多月蝉联销冠的探岳也一举成为了大众在中国市场销量最高的SUV。寓意着“探索求真,望川览岳”的探岳用入场即巅峰的辉煌成就向整个SUV市场表明了自己“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志雄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转眼间,一汽-大众探岳已在中国市场走过了3年的时间,从探岳到探岳GTE,再到探岳X,不断发展壮大的探岳家族取得了累计销量45万辆的傲人成绩,这是消费者和市场对上市三周年的探岳最大的肯定,更是其高端中型SUV价值标杆的最好注解。

上市三年,探岳究竟为何依旧是中型SUV市场最具竞争力的那个?在竞争激烈的中型SUV市场中,相比RAV4荣放、途观L、奇骏等一众竞品车型,探岳又究竟有着怎样的过人之处?

车身轴距比RAV4荣放更长

在文章一开始,我们就提到一汽-大众是最懂得中国消费者心思的车企,而放到探岳本身的产品力上,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探岳对于消费者空间需求“痛点”的精准定位。一汽-大众深知当前消费者真正需要的其实并不是车身尺寸有多大,而是车内空间一定要足够大。

光从数据上看,相比于另一款有着不错的销量的RAV4荣放而言,探岳在宽度和轴距上都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在影响乘坐空间最重要的因素轴距上,探岳2731mm的超长轴距可谓对RAV4荣放的2690mm形成了碾压,这也正是探岳在车身尺寸上的最大亮点——“短悬长轴”的先进设计理念。

不同于部分车企在造车时盲目加长车身,探岳是优先选择合适的车身长度,再配合短悬长轴等创新设计。实际驾乘时你就会发现,得益于探岳在空间设计上遵循的全新“黄金结构准则”,探岳的四个车轮可以尽力向四角靠拢,在实现内部空间最大化的同时也提升了车辆稳定性,再加上车内丰富多样的储物空间和常规容积达到506L的超大容量行李箱,探岳可谓全面满足了消费者对于车辆空间的所有真实需求。在多孩家庭越来越多的当下,探岳无疑有着不可比拟的巨大先天优势!

配置比途观L更丰富

除了空间,车辆配置同样也是消费者在购车时关注的一大重点。通过一汽-大众探岳主销车型330TSI两驱豪华智联版和上汽大众的途观L 330TSI自动两驱舒享版车型为例进行对比,我们就会明显发现探岳在车辆配置上要更为丰富。

首先是在最重要的安全配置方面,探岳配备有领先的7安全气囊,比已经很有诚意的途观L还要多上一个,且均为反应灵敏、工作可靠的电子式安全气囊,在遇到突发状况时完全可以充分缓冲剧烈碰撞对驾乘人员的伤害,确保重要部位得到防护。除此之外,探岳所配备的预警式安全带、防颈部扭伤安全头枕、ISOFIX+Top tether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多项被动安全装备,进一步提升了整车安全系数。而多重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的采用,如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PLA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不仅使得探岳具备了卓越不凡的前端科技,更让消费者的驾乘出行安全便捷。

在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的舒适性配置方面,客观而言途观L已经算做的不错,无论是安全性还是舒适性配置都具备一定的诚意,不过和更具人性化关怀的探岳相比多少还是显得有些相形见绌。就拿座椅来说,除了前排主副驾驶座椅具备加热和通风功能外,探岳还提供同级别较为罕见的12向电动调节,无论是对于驾驶者还是乘坐者来说,这种坐垫及靠背中心区域多角度的调节,都能非常有效地减轻行车疲劳。探岳还拥有同级唯一后排座椅前后可调、角度可调等舒适性配置,更具人性化关怀。

坐进车内,探岳不仅采用了运动感很强的三辐式平底设计方向盘,更使用了真皮包裹和四向可调,握感更加舒适。同时,和途观L手动控制空调温度有所区别的是,探岳所配备的三区恒温自动空调,既能实现前排司机侧、副司机侧、后排空间三个温区独立调节温度及风量,也能满足前后排驾乘者的不同温度需求。

在车内健康方面,探岳的人性化关怀同样体现得淋漓尽致,车内与自动空调绑定的Clean Air2.0空气净化系统,对PM2.5的过滤效率高达99%,能够有效阻止各类花粉及细小灰尘进入车内,实现对车内空气环境的净化,保证车内空气质量和舒适的驾乘环境,这一点对于家中有老人或是婴幼儿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显得尤为重要。

动力选择比日产奇骏更多

要想成为高端中型SUV的价值标杆,如果没有充沛且多样化的动力选择,即便配置和空间方面遥遥领先恐怕也并不具备足够的说服力。众所周知,东风日产奇骏也是一款受到很多消费者喜爱的车型,暂且不提其备受争议的三缸发动机,奇骏全系仅提供1.5T一种动力选择。而一汽-大众在这一点上做得就要好得多,1.4T、2.0T高低功率三种动力让消费者拥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不仅动力选择更多,探岳2.0T车型无论高低功率全系都拥有比日产奇骏更大的峰值扭矩参数,其在一定范围内的负载能力可见一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探岳还提供了领先细分市场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实际驾驶时,探岳在正常路况下90%-95%左右的动力输入给前轮,从而实现更加经济的驾驶体验;而根据路况,系统还可自动实现前后轮扭矩分配;如果是在极限状态下,则所有驱动扭矩均可输入给后轮,实现0:100的动力分配,这种先进的扭矩分配系统给用户所带来的是最大程度的燃油经济性。

2021年,汽车市场依旧在面临着疫情和缺芯所带来的巨大冲击,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正如那句话说的那样: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句话放在上市3年,售出45万辆的一汽-大众探岳身上再合适不过,无论市场怎样变化,入场即巅峰的探岳始终在用产品实力和对用户人性化的关怀诠释着高端中型SUV价值标杆的含义。

值此探岳上市三周年之际,一直以来用心对待每一位用户的一汽-大众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感恩回馈政策:探岳3周年限量版和3周年限量版Plus车型限时秒杀,订购车型即可参与抽奖,还有探岳家族11.11权益及购车支持四重礼等。在实力和政策的加持下,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一直将消费者的真正需求放在首位的探岳,还将抵达更高的巅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