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丰田新款RAIZE在日本上市

2021年11月08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日前丰田新款RAIZE在日本上市,此次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由1.2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以及锂电池组成的增程式动力系统,起售价格为2,163,000日元(约合12万元人民币)。

丰田RAIZE是在2019年时丰田大发Rocky同平台打造的车型,因此两车在外观上有着很高的相似度,虽然定位为小型SUV,但外观却显得较为硬朗。此前RAIZE在动力系统上,搭载的是1.0T三缸发动机,不过其主要在日本和东南亚市场销售,其用户对于三缸并不是太在意。

而此次上市的新款车型,搭载了全新增程式动力系统,该系统主要由1.2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以及锂电池组成,发动机不直接参与动力传动,主要充当发电机为电动机和锂电池组补充电能。官方表示,在WLTC标准下,新车百公里平均油耗为3.57L。

从RAIZE这套增程式动力系统的油耗来看,3.57L/100km这一成绩,并没有比丰田的THS混动车型省油多少,那么直接选择混动车型不好吗?但是大家可能忽略了一个问题,增程式车型是可以上绿牌的,现在市场上的增程式车型基本都是新势力品牌,而且价格也是比较高的,对于仅仅是家用代步的用户并不友好。

如果RAIZE引入国内,定价在15万左右,那么意味着它可能会完全没有对手,甚至对于这一价位的纯电动车造成不小的冲击。毕竟在这个价位,大部分用户购入的都是家庭第一辆车,偶尔都会有跑长途的需求,因此纯电动车并不太适合他们,而增程式车型就能完美解决这一问题,顺便还能送你一张绿牌,当然了未来部分城市可能会对增程式车型有所限制。

不过,因为RAIZE的定位其实比C-HR还要低一级,而且尺寸上也更小,如果价格也在15万元左右的话,很多家庭用户可能会觉得空间太小,不实用,毕竟我们国人买车一向都喜欢“大”,所以这一点也将会成为RAIZE的缺点,如果这套系统能放在一辆尺寸更大的SUV上,也许会更受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