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前瞻丨豪华品牌新能源集体发力,SUV、轿车齐上阵

2021年11月08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距离广州车展开幕仅有10天的时间,各个车企也是陆续公布了自己的参展阵容。其中,作为当下消费者最关心的新能源领域,各个车企也是集中发力。特别是在新能源起步的较晚的豪华品牌,本届广州车展更是有数款新车即将亮相。所以今天《车壹圈》就带大家看看,本届广州车展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的豪华品牌新能源新车。

MEB平台打造:奥迪Q5 e-tron

随着上汽奥迪的正式成立,品牌也急需新车来扩充阵容。在之前上海车展,上汽奥迪就发布了Audi Concept Shanghai概念车,而此次广州车展上汽奥迪也将带来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Q5 e-tron。虽然名字里面有Q5,但Q5 e-tron采用的则是大众最新的MEB纯电动平台打造,整个设计也是紧跟纯电动市场潮流,封闭式Singleframe中网、阵式LED大灯组、小溜背式车尾造型、贯穿式尾灯等,都让整车极具科技感和炫酷范儿。

根据车型的申报信息,Q5 e-tron的长宽高分别为4876/1860/1675毫米,轴距为2965毫米,整体尺寸略大于Q5L。动力方面,Q5 e-tron拥有高/低功率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三种动力组合。其中,低功率版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为132千瓦,高功率电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而四驱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80+150千瓦的双电机。在此次本届广州车展正式亮相后,Q5 e-tron接下来也将在上海安亭MEB工厂第一时间实现国产。

北欧小生:沃尔沃 C40

作为沃尔沃在纯电动市场推出的全新车型,C40也将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虽然是全新车型,但C40整体的设计还是非常的家族化,新车依旧采用了方方正正的整体造型,搭配雷神之锤大灯,车型辨识度相当高。不过在车尾造型上,C40则采用了溜背的设计,并在后备厢左右两侧搭配了小型扰流板,看起来更为个性、运动。动力上,C40将使用XC40纯电动车型的同款的双电机动力总成。

根据《车壹圈》之前了解到的信息,C40未来上市将先采用官方进口和品牌直营的方式进行销售,所以新车未来上市的价格或许不会太美丽。不过C40更重要的是开启沃尔沃品牌直营模式的开始,或许在C40之后沃尔沃所有的新能源产品都将采用营销此模式。

旅行车更有态度:保时捷 Taycan Cross Turismo

作为保时捷在新能源市场成绩最成功的车型之一,Taycan不仅在预售阶段就取得了相当惊人的成绩,而且还因为要满足订单交付量,保时捷又进行了一轮扩工招人。所以随着Taycan的成功,保时捷又在此次基础上推出了Taycan Cross Turismo,我们也可以简单的理解为Taycan的旅行版车型。

作为旅行版车型,Taycan Cross Turismo与普通版车型的最大区别自然就是在车身造型上,大两厢的造型加上低趴的车身姿态看起来的确是非常帅气,同时新车还在前后包围、侧裙、翼子板轮眉等细节出加入了黑色的跨界套件,进一步提升了车型的运动气质。内饰方面,Taycan Cross Turismo和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10.9英寸的液晶屏加上全液晶仪表也很好的突出了自身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Taycan Cross Turismo全系都将搭载双电机,从入门的Taycan 4 Cross Turismo到最高性能的Turbo S,其中动力最强的Turbo S车型在起步控制系统工作状态下最大功率可达560千瓦,最快百公里加速可做到2.9秒,整体性能十分强悍。

新能源旗舰:宝马 iX

作为宝马在新能源领域推出的旗舰SUV车型,iX自去年11月首发以来就保持了极高的热度。相比宝马目前的i3、iX3等新能源产品,iX首先拥有全新的整体设计,极大程度的保留了iNEXT概念车的样子,虽然是一款纯电动车,但iX依旧采用了尺寸巨大的双肾式进气格栅,其品牌辨识度相当高。在细节方面,iX在前脸两侧、车身侧裙、后保险杠两侧等处都加入了蓝色涂装,以凸显其新能源身份。

在车内设计上,iX相比目前宝马燃油车型的设计就显得要简洁、高级、智能了许多,特别是中控台上尺寸超大一体式曲面显示器,这不仅打破了宝马目前常规的屏幕设计,在直观科技感上也对整个内饰有着明显的提升。同时在互联技术上,iX也是宝马首款使用5G技术车型。动力上,iX则搭载了宝马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xDrive50车型拥有双电机配置,综合马力达到523马力,WLTP续航里程可达630公里。

在《车壹圈》看来:随着全球新能源市场的飞速发展,不论是国内还国外的车展上我们都能明显感觉到新能源车型已经成为了主角,此次广州车展也将会是如此。同时,对于新能源起步较晚的各豪华品牌来说,其推出的各款新车也是积极在各个车展上发光发热。相信在广州车展之后,明年国内豪华新能源市场也将迎来一波迅速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