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五菱氢能源汽车的到来

2021年11月08日 17:35:06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昨日刚刚立冬,我们这里迎来了2021年的初雪,紧接着就是#故宫初雪#、#东北大暴雪#、#内蒙古通辽特大暴雪房屋被埋#等等热搜,一下子进入了冬季,看来超级寒冬拉尼娜现象似乎要应验了。俗话讲,瑞雪兆丰年,五菱汽车的“风神”之路进阶。

曾经,我们认识的五菱汽车,是内地版的秋名山神车,“漂移车技”令科尔维特都自叹不如,更是撑起了我国城乡结合部的经济纽带。自此之后,五菱全球银标诞生,将豪华这一代名词运用其中,十几万就可以享受“头等舱”待遇,就说绝不绝啊。

当然了,这里还必要点名表扬一下五菱宏光MINIEV,凭借着一款微型纯电,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崭露头角,上市15个月左右,累计销量已经突破40万辆,并且多次获得全球新能源车型销冠的称号。

研发各个级别的车型,卖过螺蛳粉,生产过口罩,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而在当下新能源市场的逐步深入,厂商除了研究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之外,氢能源、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也正在进行。近日,根据我们的最新了解,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新一代氢燃料电动试制车正式亮相。

据悉,新车配备集成动力系统,具备纯电系统、燃料电池系统、电驱动系统等三大模块间的智慧能量交互模式,能够根据动力电池的SOC状态自适应调整能量流。

其所搭配的氢燃料动力最大功率可达140kW,最高时速可达165km/h,相比此前的版本不断提升,当然,也搭载了国产的高压储氢瓶,储存氢压达到了70MPa。从 GSEV 到氢燃料电池汽车,都是五菱新能源布局的完善体现。

实际上,五菱的氢能源汽车早在2019年就开始研究了,2020 年完成了第一辆氢燃料电池功能样车的搭建,随之,在2021年9月完成了新一代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更是突破了氢燃料电池从无到有的国产化。

但众所周知,对于氢能源的储存和运输等,均受到了极为严苛的挑战,但是自私点来讲,对于车企而言,主要精力还是如何造出可靠的氢能源汽车,而运输和储存,还是交给国家吧。

写在最后:上汽现代丰田,甚至是海马等,都纷纷开始了品牌的氢能源之路,但是个人更期待五菱氢能源汽车,以及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