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0亿”打水漂 三缸奇骏卖不动,复产四缸老奇骏承认失败

2021年11月08日 17:57:03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近日,书戈看车从相关渠道获悉到,日产计划恢复上一代奇骏的生产销售,或定名奇骏经典,与全新奇骏同堂销售。另外,复产工作将由郑州日产承担,终端销售将由郑州日产东风日产经销商共同负责。

随着全新一代奇骏于7月上市,这三个多月以来,全新1.5T的三缸奇骏争议不断,发生的总总事件都让奇骏一次一次的走上了风口浪尖,日产面对如此之多的市场负面声音,也已经到了应接不暇,无暇处理的地步。据悉,今年9月份,奇骏销量为3355辆,这其中包括了老款车型的库存车,而真正1.5T的新车销量,只有1691辆。这个数据,不如旧款奇骏十分之一的水平,新奇骏的失败表现,已成定局。

“200亿”打造奇骏,被三缸所毁掉

虽然200亿美金打造全新日产奇骏纯属扯淡,但是从其中我们不难看出,全新一代奇骏寄托了整个日产的希望。实际上,日产本身从来没说过这台三缸机花了200亿,所谓的200亿完全是日产研发VC-turbo“超变擎”技术所花的研发成本。

面对中国市场对三缸的态度,日产依旧对奇骏下狠手,寄希望以技术日产的身份让消费者“回头”,但是日产估计也没想到,就这么一个三缸却让“玩沙漠”“200亿”毁掉,而这也足以说明,日产面对中国消费者对三缸已经明朗的态度,却依旧是不撞南墙不回头,这样的结局恐怕也是自找的了。

复产四缸旧款奇骏,等于承认三缸奇骏失败

一般来讲,一款车型换代之后,旧款车型随着最后一批车型下线,一段时间后就推出市场了,这样的换代是成功的换代,也是一款车型生命的循环往复,但是在奇骏这里,似乎已经进行不下去,随着传出旧款奇骏的复产,这几乎就等于日产承认了三缸奇骏这一代车型的失败,毕竟从销量来看,日产等于完全失去奇骏的这一紧凑级SUV市场,而为了挽留这一块市场,复产旧款奇骏,成为了唯一的方法。

不过说实话,对于目前的奇骏来讲,即使全新一代的1.5T三缸奇骏,除了三缸之外的产品,其实也并不好。从外观、内饰的设计来看,即使经历了换代,奇骏的设计也可谓依旧是“老土”级别的,更不用提复产旧款车型了。

那么用新款的壳子套旧款的动力总成呢?书戈认为,这样倒还算是一个不错的方法,起码旧款奇骏的动力总成并没有太大的问题,过往的销量也还算不错,加上用了一个新的外观,那么相比起直接复产旧款奇骏,套着新壳的奇骏或许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但是,这对于日产而言,是一件丢分的事情。

过于保守的日产,终究还是吃了苦头

技术日产,在今天来看似乎已经成了笑话。对于日产而言,在中国市场的每一步都很保守,虽然有新技术储备,但是顾忌到市场的表现,日产一次又一次的放弃采用新技术。从发展到今天的14代轩逸来看,其仍然还在用着HR16型号的发动机。即使是推出了纯电版的轩逸,却也给它套上了13代轩逸的外壳,续航也相当弱鸡。而随着终于引进了e-Power混动技术,却又一次给它套上了14代轩逸的外壳。书戈认为,如果没有外在的展示,技术日产又如何让别人了解到技术之上的日产呢?缺乏了包装,日产不也是“泯然众人矣”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