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蒙迪欧帅了,能否成为福特复兴的希望?

2021年11月08日 19:0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如果关注汽车圈的人可能会知道,过去的蒙迪欧在中国市场有多火爆,当时的主流市场几乎都是以中庸风格为主,第四代车型凭借着独特的运动外观以及强悍的运动性能,为自己打下了一片天地。但随着福特在中国市场的边缘化,这台久未更新换代的车型,也慢慢走向了衰亡,今年前9个月累积销量仅有2.2万辆左右。

也因此网络上关于该车即将停产的消息也不断传出,不过全新一代蒙迪欧车型还是要来了。在长安福特新产品规划书中显示,全新一代蒙迪欧车型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正式推出。

从网上流出来的设计图显示,新车的外观进行了极大幅度调整,经典的马丁脸式风格已经成为过去,改成福特家族最新多边形前格栅,内部使用熏黑状处理,整体设计语言跟EVOS有些相似,两侧车灯也使用了相同的分体式设计,最上方是L型的日间灯并带有三颗光源。前包围看起来比较激进,不失运动感。

侧面线条非常大胆凌厉,勾勒出了动感的姿态,车顶使用明显的溜背式风格,配合双色车身,更显时尚个性。车门把手为隐藏式设计,一般出现在比较高端的车型上面。车尾部分,可以看到贯穿式车灯布局,配合鸭尾以及底部横置的镀铬饰条设计,层次感很突出。

其实除了设计图之外,关于该车的路试谍照也已经流出,还原度还是较高,特别是车头部分基本上没有太大区别,只是设计图中的镀铬排气改成了圆形排气,不知道量产后究竟会使用何种版本设计。

当下福特遵循以科技为主的内饰风格,全新蒙迪欧的具体信息还未曝光,不过不排除它会使用EVOS同套设计,后者在科技氛围以及未来感的营造上面可以说是达到了目前福特的天花板水平,一块12.3英寸液晶仪表+27英寸中控屏幕贯穿了车内左右,很期待蒙迪欧是否会复刻这一设计。

核心动力方面,据悉该车有望使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性能一向是福特的强项,也是过去蒙迪欧的卖点,相信全新一代车型不会令人失望。

作为过去品牌的销量主力车型,蒙迪欧在市场上的拥趸其实并不少,传出停产消息的时候也令许多消费者感到惋惜,如今能成功迎来第五代车型,也说明福特对这款车同样抱有很高的期待,全新一代车型曝光出来的设计图确实也非常令人心动,如果价位合适,说不定能为福特复兴作出重要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