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好的不加价呢?怎么又开始了

2021年11月08日 20:2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万众期待的广本赛那于前两周正式上市,新车厂商建议零售价为30.98万元-40.58万元,比预售价格的32万元-42万元略低一些,看上去诚意还行?先别急着下结论,因为这只是厂商的“建议”价格,因为到了经销商那里,人家是可以不接受这个“建议”的……

事情是这样的,广丰在发布自家的APP时,广泛分发给全国媒体的新闻稿,新闻稿中明确,“广汽丰田丰云行APP将作为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唯一官方购车渠道。这套系统提供“便捷、公平、安心、透明”的一站式数字化购车服务,即使想加价也加不了!”

正因为有这样的承诺,当大家发现赛那疯狂加价的时候,批评广丰违背承诺时,广丰的应对方法是,在其“丰云行APP”赛那车型下,特别标注“成交价以经销商协议为准”,意思是指导价不算,经销商自由发挥。

单独出现在“赛那”上的这句话,马上引发更大的批评,被认为是赤裸裸的“热销车型就可以不遵守自己的承诺,随便加价”的证据。然后,你猜丰田怎么着?没过几天,在其APP的新汉兰达页面上也出现了同样一行字,实现了“一视同仁”。

这行字换个意思理解等于:「加价没商量」。

作为传统大厂,这种打脸行为懂哥属实是看惊呆了。

之所以出现加价卖的情况,很多人觉得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供需关系。对于一款供不于求的车型,车企的话语权显然会更大,也更容易掌控市场。然而再往深了想,用户消费心理与营销策略也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

懂哥本身不反对加价,加价是市场行为,愿者上钩。反对加价,降价的时候也请去投诉“不按官方指导价”卖车,然后坚持原价提车。只反对加价,是利己,不是正义。我觉得迷惑的是广丰朝三暮四的操作,一个月前在遏制加价,一个月后就又重新默许经销商加价,既当何立呢?

赛那上市后的第一时间,我们就看到某家4S店已经针对赛那车型,推出了“加价套餐”。具体来看,这家4S店推出的两个包牌价套餐,所有的车型落地价都比官方指导价贵出了10万元左右,而且大家也都知道,该4S推出这样的价格套餐,基本上就是要消费者在两个套餐中二选一,如果消费者不选择的话,那等车的时间就.....

当然,从本质上来说,这种套餐的形式就是加价,但是这些经销商还是以其他装潢或者服务的形式来进行收费,也就是说,并不是直接在原车价的基础上进行加价,而是“强迫消费”。

比如我们看到,一张前挡防爆膜的价格为7800元,侧后方防爆膜8000元;流媒体后视镜6800元;地毯3800元;车辆室内臭氧除菌服务3800元,电动踏板26800元;非电动车踏板18000元。这些装潢的价格,每一样都贵得离谱!

熟悉这些配件和服务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这两个套餐中搭售的物件的价格可能是市场价格的好几倍,我想一般的人是不会以「增购」的形式购买这些商品,毕竟随便去后市场找找,即便买的全都是「好料」,价格也不及其加价的五分之一。

这样的定价之下,最高兴的当然是竞争对手了,赛那这波堪称神助攻。本身赛那是要和GL8智慧尊贵版或者是GL8 ES打一打的,加价7-10万之后,价格快够的上买一辆艾维亚版了(46.39万起)。奥德赛的价格更低,对于家用MPV来说,奥德赛本身就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至于在嘉华和库斯途,随着赛那的加价,价格优势也得到了逐步体现。

写到最后

丰田原以为自己这波能稳操胜券,殊不知已经被“十面埋伏”。随着MPV市场车型的日渐增多,以及消费者对加价行为的痛心疾首,塞那价格回归理性也只是时间问题。建议想买塞那的朋友也别灰心,稍微再给点耐心,按照市场规律走,终端成交价最终会有大幅回落,最起码10W的加价幅度只是短期的,塞那这价格估计不会“傲娇”太久。

但话说回来,广丰这波出尔反尔的操作挺败坏好感的,广丰我劝你善良。

往期回顾

以加州海岸之名,林肯航海家为你开启冬日暖心体验!

国产SUV又双叒叕上新!11月买车不能错过这三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