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冬季汽车保养,老司机教你这7招,冬季大可放心出行了!

2021年11月08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立冬的到来,全国各地区气温开始逐渐下降,部分地区早已下起了暴雪。那对于开车的朋友来说,冬季要安全过冬,要做好哪些汽车的防护呢?为此,阿贵君特别请教了老司机及相关专家,并总结了这几招冬季用车的防护措施。如果按此做好爱车的冬季保养,那么,你的爱车将很大程度上可以安心地过冬!

第一招:更换机油

冬季用车时,发动机系统对机油的润滑要求变高,伴随着气温下降,机油变得粘稠,从而导致流动性变差,润滑效果也大打折扣,这也是很多车主觉得车子在冬天启动会变得困难的原因所在。所以在冬天来临之前应该要及时保养,并使用低温流动性比较好的机油。

第二招:更换防冻液

冬天户外气温非常低,记得要为发动机更换或添加更耐低温的防冻液,以保证车辆冷却系统正常运作。防冻液的使用期限一般为两年,超过两年记得及时更换,确保防冻液能正常发挥作用。另外,不同型号不同品牌的产品最好不要混用。

第三招:添加玻璃水

在冬季来临前,要将普通版玻璃水用完,并根据当地的气温更换冬季防冻版玻璃水。这样在冲洗玻璃时才不会被冻住,避免造成雨刮器甚至水壶损坏,建议选择低于当地温度10℃以上的玻璃水。

第四招:检查或更换轮胎

汽车轮胎在冬季也是最常出现问题的,伴随着气温下降,轮胎的胎压可能会降低,橡胶也会变得又硬又脆。如果碰到尖锐物体更容易扎胎、漏气,容易发生爆胎,引发交通事故。所以冬天不仅要经常清理胎纹内的杂物,而且要及时给轮胎适当增加胎压。另外要及时更换老化、受损的轮胎,尽量避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

第五招:检查或更换电瓶

进入冬季,电瓶的容量受温度影响也会相对下降,所以平时应当要多注意检查电瓶是否亏电,该更换就及时更换。另外要注意的是,在停车熄火时,要关闭车上所有的电器设备,包括在熄火等待时,也应当避免使用大功率设备,否则可能导致电瓶亏电,无法启动。

第六招:清洁或更换空调滤芯

首先要知道,无论是使用空调除雾还是开暖风,吹出来的风都要经过空调滤芯。所以用久之后,空调滤芯一定会变脏,如果不及时更换空调滤芯,首先会影响出风效果并且产生异味,其次在潮湿和阴雨环境中,容易发霉并滋生大量细菌,影响我们的健康。

第七:正确处理积雪

近日,北京、济南、长春等地都下起了暴雪,车辆也被覆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积雪,那该如何清理这些雪呢?首先使用纸板或者毛巾将车上的积雪进行大面积处理,不要使用尖锐物体以免损坏车漆。处理完后启动车辆,然后空调温度调到最高,打开前窗加热功能,待积雪融化后,再开启雨刷将多余的积雪清理干净即可。

同时,入冬时给车辆打蜡可以避免车漆被雨雪侵蚀,而且可以有效防止结露成冰,有条件的可以给爱车买件车衣。

总的来说,冬季严寒,车和人一样需要保养,只有提前做好上面几项防护措施,才能让你的爱车安全度过这个冬天。

那除了上面几条防护措施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