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丰田发力,连推四组“姊妹车”,双车战略完全对准国人胃口?

2021年11月08日 21:36:0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第十一代思域上市之际,广汽本田也将首次引入生产思域的姊妹车型——型格,这也是继CR-V/皓影组合之后,本田在中国推出的又一个双子星组合。而第一家推行双车战略的大众,旗下速腾/朗逸和迈腾/帕萨特等双车组合仍旧互相补充,各自销量不俗,也足以证明双车战略对于抢占市场有独特功效。

大众之后,丰田本田也成为双车战略的坚实拥护者,毕竟这三大品牌在国内都有着两家势均力敌的合资厂,“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双车战略也是能让两个合资品牌雨露均沾的最低成本手段。

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些双子星车型的出现不仅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还在一定程度上促进经销商加大了市场优惠。在今年车市收官之际,疆哥给大家盘点几款即将上市的双子星车型。

1

广汽本田型格&东风本田思域

相比第十代思域那锋芒毕露的造型,第十一代思域那偏向家用的稳重造型就让不少车迷朋友略带失望。

或许是本田的有意为之,第十一代思域正式分由广本和东本国产,广本型格和东本思域在整车轮廓上并无不同,但是细节方面就风格迥异:广本型格的大灯更具张力,搭配亮黑色蜂窝状中网,更具运动感,相较之下,思域那宽大的大灯和偏小的格栅中网就显得稳重了许多。

广汽本田型格外观

东风本田思域外观

在尾灯设计方面,思域的尾灯沿用了前大灯的宽大厚重设计,造型实用为主;而型格就将运动进行到底,L型尾灯霸气侧漏。此外,型格在BC柱的涂装上采用亮黑色,也更加的年轻化。

广汽本田型格外观

东风本田思域外观

内饰方面,型格和思域一样使用了T造型中控设计,区别不大。动力上,两车都使用型号为L15C9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2马力(134千瓦),但是型格的变速箱除了CVT变速箱之外还提供一台6挡手动变速箱,手动变速箱的保留似乎也预示着型格在定位上更加运动年轻。

因而,如果不在乎广汽还是东风,两款车从定位上可以理解为思域是家用运动轿车,型格是年轻运动轿车,各位看官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广汽本田型格内饰

东风本田思域内饰

2

一汽丰田卡罗拉Cross&广汽丰田锋兰达

在亚洲狮和凌尚组合发力A+轿车市场后,丰田决意在A+级SUV市场投放产品,这次也照旧推出双子星车型——一汽丰田卡罗拉Cross和广汽丰田锋兰达车型,其中一汽丰田卡罗拉Cross基本保留美规车型设计,而广汽丰田锋兰达则与日规车型接近。

美版卡罗拉Cross(一汽丰田卡罗拉Cross)

日版卡罗拉Cross(广汽丰田锋兰达)

外观上两者造型差别主要体现在前格栅上,锋兰达全黑的下大嘴格栅更显野性,且可以选装两个倒梯形的散热格栅样式,实际上提供了两种前脸造型;卡罗拉Cross的造型偏城市,镀铬格栅边搭配点缀式格栅,相当时尚。

内饰方面,两车基本会跟卡罗拉/雷凌保持同步。新车预计会配备一台型号为M20E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千瓦(171马力)。而混动版车型预计将会在2022年推出。从目前的市场状态来看,丰田C-HR和奕泽的销量不温不火,A+轿车更是惨淡,那么这对A+级的SUV双子星能否打破僵局?

3

一汽丰田“018D”&广汽丰田赛那SIENNA

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已经率先上市,虽然30.98-40.58万元的最终售价已经比预售价降低了两万,但是经销售动辄加十万元落地的做法倒是惹得骂声一片。

尺寸达到5180/1995/1786mm,轴距3060mm,并且顶着美国销量最好的MPV车型和丰田品牌等众多光环,赛那毫无疑问能够成为30万元级别近期最热门的新车。

有趣的是,尽管已经有众多报道确定一汽丰田会同步国产SIENNA,甚至一汽丰田方面已经注册了“威尔陆”和“威尔耀”在内的商标,但一汽丰田目前对这款车是守口如瓶,难道是丰田故意让一丰捂盘,好让广丰先赚个盆满钵满?

4

一汽丰田凌放HARRIER&广汽丰田威飒Venza

HARRIER和SIENNA一样是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丰田新车,新一代HARRIER基于TNGA-K平台打造,定位高于RAV-4而低于汉兰达。HARRIER曾经是和雷克萨斯RX同平台车型,因而也让许多国内消费者对其高看一眼,尽管这代车型有所降级,但还是首次进入了美国市场,美版被命名为Venza。

一汽丰田凌放

广汽丰田威飒

美日两版本的存在,也让丰田中国兴奋不已。目前,HARRIER确定由一汽丰田国产,并被命名为凌放,将于11月19日正式上市,新车预售价格区间为22—31万元。

近期,广汽丰田也正式确定其国产版本命名为Venza威飒,并将于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凌放和威飒在外观上的区别远少于卡罗拉Cross和锋兰达的区别,不得不说丰田是把双车战略发挥到极致了。而目前丰田20万元+级别的SUV就没有不好卖的,这两货上市以后,大众本田将迎来更大的挑战。

一汽丰田凌放

广汽丰田威飒

整体来说,各大主流车企的“双车战略”是屡试不爽,但是也有销量成绩不怎么样的双子星车型。对于一款出色的车型来说,双车战略是锦上添花,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保障了车源,细分了市场,但是对于不受热捧的车型来说,推出双子星车型更多是一种资源浪费。那么,对于上述的四款双子星车型,你都看好吗?

查看文章的同时,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疆哥工作微信,加入咱们的真实车友微信群噢!

好文章应该让更多人看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