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瞧不起“合资”,这三大车企背后的实力,远比国人想象的强大?

2021年11月08日 21:36:06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众所周知,这几年国产品牌进步的速度是肉眼可见的,特别是长安吉利长城等一线阵营。而国产车的崛起,也让合资光环有所消退,有些国人甚至认为,一些合资品牌已经不如国产了。

像疆哥下面要说的这些合资品牌,就没少受到此类言论的侵扰。而实际上,在国内市场,这些品牌混得确实不怎么样;不过,当我们放眼全球,便会发现它们背后的实力,其实远比大多数国人想象的要强大。

1

PSA集团(标致雪铁龙DS

PSA集团在中国共有三大品牌,包括雪铁龙标致DS。其中雪铁龙标致东风合资,成立神龙汽车。DS最开始和长安合资,但如今被宝能接手。

PSA的巅峰在是2014年,年销达到70万辆级别,不过之后便每况愈下,去年甚至只有5万辆左右。以至于这几年一说起法系车,大家都觉得它快要活不下去了。

标致508L

雪铁龙凡尔赛

DS9

实际上在全球范围,PSA的体量还是很大,去年全球销量达到250万辆,比去年吉利(132万辆)+长安(97万辆)还要多。此外,即使中国市场连年亏损,但得益于海外的表现,它的汽车业务也一直保持高盈利状态。

PSA还拥有深厚的技术储备,其中就包括被很多车迷们所推崇的底盘调教技术,以及那台和宝马合作开发,拿奖拿到手软的1.6T发动机。

今年年初, PSA还正式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完成了合并,此举也让它成为继大众丰田雷诺-三菱-日产联盟之后的全球第四大车企,发展潜力肉眼可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法系车也有点复兴的迹象。根据最新数据,神龙汽车(含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10月交付量破万,1-10月的累计销量也达到71963辆,同比增长88%。

2

现代集团(现代起亚、捷尼赛思)

我们常说的韩系车,即包括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两个合资品牌,还有一个今年才引进的捷尼赛思(进口)。韩系车的巅峰是在2016年,当时在华累计销量达180万辆,仅次于大众和通用。

可后面便开始走下坡路,去年更是跌至75.1万辆,直接被吉利长城长安等自主品牌赶超。也是因为这个缘故,很多人觉得韩系车已经不如国产了。

现代索纳塔

起亚K5凯酷

捷尼赛思G80

实际上韩系车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还是很强的,它们背靠的现代集团,去年在全球的销量达到了635万辆,排在世界第四,仅次于丰田大众雷诺-三菱-日产

在技术储备上,旗下更是拥有摩比斯、威亚、坦迪斯、派沃泰等全球知名的零部件供应商,具备强大的零部件生产研发技术,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核心部件都能自给自足。

在新能源领域,现代的氢能源汽车可媲美丰田,并且已实现了商业化应用。在性能车领域,现代还拥有N系列,主打运动和性能。

现代氢能源汽车NEXO

现代N系列

此外,现代集团还有很多强力副业,例如世界上第一大造船厂的现代重工,涉及航空领域的威亚,涉及地产的现代工程建设等。

3

三菱集团 (三菱

说起三菱,相信很多人会先想起它的发动机,例如4G6和4A9系列等,毕竟早期一大批国内自主车企,基本都是靠它的发动机来生存。至于三菱品牌,借着发动机的光环,曾经也短暂风光过。

可如今再提及三菱,已经物是人非。由于自主品牌很多都走上自主研发的道路,它的发动机只剩下寥寥几个国产品牌在用,而搭载三菱的发动机,往往还会被视为缺乏核心竞争力的表现。

三菱汽车更是好不到哪里去,作为三菱旗下的唯一一家合资车企,广汽三菱去年的销量只有7.5万辆,较2019年接近腰斩,期间还多次传出要退出中国的消息,今年的日子同样也不好过。

三菱欧蓝德

三菱帕杰罗

然而放眼全球,三菱并非如此不堪。2020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凭借总销量783.3万辆的成绩位列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虽然三菱只贡献了82万辆,但也算背靠大树好乘凉了。

当然,三菱的强大之处并不在于这个联盟,而是它本身背靠的三菱集团,三菱汽车实际上只是其中的一个分支,该集团下还有像三菱重工、三菱电机、三菱钢铁制造、三菱化学等制造汽车零部件的世界型企业。

其中的“三菱重工”更是实力雄厚,不仅涉及汽车零部件,还参与地铁、民航飞机、造船、运载火箭、高层建筑防震等领域。

写在最后

而除了以上提及的,实际上还有败退中国市场的铃木、不复当年勇的福特等,虽然它们曾经或目前在中国的处境并不算好,但放眼全球,整体实力还是要强于多数国产车企的。

咱说这些也并非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疆哥真正想说的是,国产车确实进步很快,某些领域确实也赶超了合资,但也别太骄傲,我们应该更全面地看待问题,着眼全局,承认差距,希望国产品牌能够走出中国、走向世界。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上述三大品牌的看法。

查看文章的同时,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疆哥工作微信,加入咱们的真实车友微信群噢!

好文章应该让更多人看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