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博会 | 2026年奥迪全面转型纯电动,年内国产A7L搭载C-V2X和5G

2021年11月08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L4自动驾驶也要等待法规。

文/阮锦程

正在进行的2021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奥迪已经是连续四届参展。这一次奥迪携带来了纯电动性能旗舰车型奥迪RS e-tron GT,及一款神秘的豪华纯电动概念车。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表示,“通过进博会这一平台,奥迪展示了对可持续发展的全面思考,维度包括企业战略、产品战略、以及对中国市场的投入等。”

那么在汽车行业全面转向电动化的关键点上,奥迪正在和即将进行的都有那些改变呢?

有一些是之前奥迪已经宣言过的,另一些细节《每日汽车观察》也采访了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Werner Eichhorn),以及奥迪中国研发执行副总裁 迈克尔·霍夫曼(Michael Hofmann)。

2026年将是奥迪最后一款燃油车亮相

自2026年起,奥迪面向全球市场发布的全新车型将全面转为纯电动,也就是说最后一款奥迪燃油车亮相将在2026年。而到了2033年,奥迪将逐步停止面向全球市场的内燃机车型生产。

这背后的推动力就是巴黎气候目标,中国政府已经宣布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而奥迪基于大众汽车集团“goTOzero”全球战略,将计划实现净零碳排放目标提前到2050年。

对于执行细节,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在采访中这样表示:

我们知道中国燃油车的规模比较庞大,所以需要循序渐进地研发和发展电动车型。中国政府目标是到2030年,新车销量的40%为新能源车。而安世豪相信高端汽车市场的电动车型比例甚至会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技术方面奥迪有自己不同的电动化平台来应对。而投资方面,奥迪大众汽车集团将在2024年前在中国投资高达150亿欧元——投资将用于包括基础设施、电动车研发、智能交通技术等等。

奥迪有一个全新全球企业战略“Vorsprung 2030”指引,指引中包括发展一个以充电、自动驾驶及数字产品为重点的全方位奥迪生态系统。实现这个指引,中国市场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于电动化quattro四轮驱动这个技术,我们提出自己的疑问。因为电动化时代其它品牌要实现四驱很简单,奥迪是如何保持自己quattro的优势?

奥迪中国研发执行副总裁 迈克尔·霍夫曼

奥迪中国研发执行副总裁 迈克尔·霍夫曼表示:

首先从燃油车时代到现在的电动车时代进行转型需要很长的时间,奥迪也不会停止燃油车四驱的研发,他们在两个领域都推动技术的发展。在电动化quattro方面,奥迪将在软件方面进行大规模的投资和研发,也保持技术优势。

未来自动驾驶,奥迪在加速快跑

今年10月,在无锡奥迪实现全球首次在公开道路融合V2X信号的L4自动驾驶演示。同时即将亮相的国产奥迪A7L及A6 L首个将支持C-V2X功能的5G 通讯模块。

中国成为了奥迪首次在全球范围引入C-V2X量产车型的市场。未来奥迪研发方向,将包括交叉路口场景的自动驾驶、自动变道及车库内的自动驾驶及泊车等。

对于L4级自动驾驶,安世豪表示:

“一旦法律法规完善,奥迪一定会顺势而为,推出我们的L4自动驾驶。”中国在技术处于领先的地位,包括5G、V2X、人机交互、智能网联汽车、物联网等等。而对于高端豪华车,L4自动驾驶将带来的很多可能性,可以满足用户很多不同的使用场景。

最后迈克尔·霍夫曼谈到技术细节:

大家不会看到全球市场突然有一天同时实现L4自动驾驶。因为各地区的政策和实际条件都有差异,奥迪要根据不同的市场情况做出针对性的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