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哥说凡尔赛C5 X“刹不住”,38号:这车刹车35米!

2021年11月08日 22:5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38号测试的成绩是,凡尔赛C5 X在室外温度10度的情况下,刹车距离是35.5米。

目前凡尔赛C5 X在售车型全系装备一款轮胎,那就是尺寸为205/55/R19的固特异御乘二代,这台车有着两个非常明显的特点,其一相对较“窄”,其二尺寸较大,达到了R19级。

因为轮胎比较特殊,再加上雪铁龙从来都将凡尔赛C5 X定义为中级车,所以配备205轮胎一直都是车评人、网友甚至竞品的攻击对象。

​攻击的方向主要是一个:窄胎带来的问题是,有可能“刹不住”。

比如说坐拥800万粉丝的南哥说车曾经在没有真正试车的时候,就放出了窄胎“影响制动能力”,笼统来说就是刹不住。

但根据目前我们的统计分析,得出两点结论。

​其一、中级车装备205车胎的车型并不少,比如说低配迈锐宝XL、凯美瑞、天籁低配车型都有205车胎版本,而迈腾几乎全系都是215车胎。

就说迈腾几乎全系都是215的轮胎,这能说明什么问题吗?显然不能。

其二、在非常具有公信力、严谨的38号测试结果中可以看出来,凡尔赛C5 X的35.5米刹车成绩根本不能算差,甚至按照传统的标准,这样的刹车成绩非常优秀。

刹车制动能力的确与轮胎型号有很大关系,宽窄只是一个方面,单纯​的​看轮胎宽窄就得出结论的人基本上都是蠢坏。

轮胎的设计与研发是一个非常庞大、细致化的工作,好的轮胎一定要研究花纹、地面接触面状态、橡胶状态、排水状态以及紧急制动情况下花纹型变量等等。

当然,轮胎一定是越宽越有抓地力,但从目前凡尔赛C5 X装备的205车胎来理性分析,其宽度仍然在200mm​级​以上,与215、225轮胎的差距并没有大到难以接受。

此外,整车的制动距离还与制动系统整体、车身质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凡尔赛C5 X自重不大,其自重只有1.5吨,而且装备的固特异的御乘系,同时凡尔赛C5 X装备的大尺寸刹车卡钳,也是保证刹车的关键因素。

差点忘了说一点最关键的。

凡尔赛C5 X装备的是brembo双向通风刹车盘,不计成本的情况下保证了很强的制动力,而这些都是不会写在配置单上的。

​凡尔赛C5 X的轮胎闹剧我相信会随着38号的评测而告一段落,针对刹车问题已经有一个很好的结果,对于雪铁龙来说,用上合适的轮胎才能够保证产品最好的状态,操控、设计、离地间隙、刹车以及油耗,终究会有一个非常好的权衡。

对于非常想要​卖车​的雪铁龙来说,本身将凡尔赛C5 X定一个比较低的价格,初衷就是想要拉拢用户群体,以最好的性价比、最出色的状态展现产品魅力。

但总有一些人站在主观的角度,用外行、业余、找乐子的态度来信口开河,实在没必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