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率先公布十月销量,纯电平台+DM-i平台发力,比亚迪汉销量看涨

2021年11月08日 23:11: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所谓“金九银十”,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中所指的就是全年销量最突出的两个月份,似乎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会额外关注整体的销量水平。但这两年由于国内外都受到不小的影响,所以在销量上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的状态。在上周(11月3日),比亚迪率先公布了10月份的销量数据,这也就足以猜到比亚迪十月的销量再次上涨的大趋势了。

比亚迪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十月份比亚迪全系车型销量88,898辆,同比增长90.9%,这其中新能源产品销售量就达到了80,003辆,同比上涨262.9%。大幅上涨的新能源汽车成为了比亚迪销量的核心力量,这当然也是国内市场所希望看到的,一方面是全国正在快速推行新能源汽车,而自主品牌可以在其中占有很好的一席之地。另一方面就是比亚迪自身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投入也开始逐渐看到效果。

从产品层面,比亚迪汉算是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之一,在新车推出之后凭借着更大的车身以及愈发成熟的家族化设计,吸引了不少选购轿车产品的消费者。除了大家传统印象当中国产品牌汽车的“低价高配”优势之外,比亚迪汉也凭借着纯电以及DM混动的多种动力组合形式,进一步满足了不同需求用户的用车场景,在今年8月又带来了一款入门级的纯电车型,起售价降至20.98万元,续航里程506km。

十月销量中比亚迪汉也卖出了11,087辆,其中纯电车型(EV)销量达到了8287台,同比上涨63.9%,混动车型(DM)销量2800台,同比上涨12.4%。可以看到目前纯电产品更受到消费者青睐,当然身边也有朋友在问比亚迪汉什么时候推出DM-i版本。

所谓DM-i混动架构,就是推动比亚迪销量的另一个关键的动力系统,早期比亚迪DM-p系列可以看作是动力为主的混动架构,而新的DM-i混动架构则是以燃油经济性为主,目前已经在比亚迪秦以及比亚迪宋等车型中搭载。还记得在成都车展时问过订车周期,基本上都是2个月起,但似乎并不影响订单,在长续航+绿牌+高配的组合下,似乎等车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而在比亚迪纯电产品中的“新势力”就是来自纯电平台3.0的这台比亚迪海豚,同样也是在成都车展时近距离的体验了这款新车,4070mm的车身尺寸,轴距达到2700mm,空间实用性就成为了它的亮点之一。其次就是原创度更高的设计以及符合城市通勤的造型,同时比亚迪专利的刀片电池配合全新的八合一动力总成,使新的动力系统可以达到89%的综合效率,综合以上这些优势,也让它收获了9963台新车订单。

阿川评车

从最初的传统燃油车企到今天的新能源代表品牌,比亚迪倒是很好的将自身的各项特长融合在了一起,并且很及时的把握住了时代的发展方向。在电动车技术上的确是非常突出的,无论是专利的“刀片电池”技术还是专门研发的1.5L混动发动机,都为品牌发展带来了正向的驱动力。未来我倒是希望比亚迪可以将产品的内饰设计以及整车工艺进一步提升,带来更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在销量上才能获得更好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