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奥迪新车抢先看丨纯电动占半壁江山,新奥迪A8亮相

2021年11月09日 06: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广州车展距离我们已经不到两周了,作为今年最后一个大型车展,各大车企也都铆足了劲,准备在年底最后一波掏出自己压箱底的好货,为来年的新车上市进行一波造势。奥迪在中国作为最受欢迎的豪华品牌之一,也为我们带来了几款重磅新车,其中新能源占了一半,而首次搭载S-Line套件的新款奥迪A8,以及中国专属的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也将与我们见面,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奥迪Q5 e-tron:轴距直逼奥迪Q7

奥迪Q5 e-tron虽然用了“Q5”的前缀来命名,但实际与Q5并无直接关系。从生产平台上看,与之同平台且尺寸接近的大众ID.6 X才与它关系更近。新车的车头采用了奥迪家族式“大嘴”前脸设计,宽大厚重,力量感十足。封闭式格栅增加了许多点状饰条,看起来非常时尚。

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车身尺寸为为4876/1860/1675毫米,轴距为2965毫米,已经与奥迪Q7相差无几了。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更加激进的设计,中控台明显偏向驾驶员侧,凌厉的线条赋予了内饰极强的层次感和切割感,视觉冲击力很强,双幅式方向盘则将这一观感进一步放大。动力方面,后驱版车型按高低功率分别输出132/150千瓦,而四驱版车型则搭载80/150千瓦的双电机,新车的续航里程预计可达560公里。

奥迪RS e-tron GT:奥迪版Taycan

奥迪RS e-tron GT是奥迪品牌首款纯电动GT跑车,采用了与保时捷共同研发的J1纯电动平台,与保时捷Taycan同源。也正因如此,奥迪RS e-tron GT的外观造型与传统的奥迪车型并不相似,宽体低趴的车头、圆润的溜背造型、GT造型的车尾都更像是保时捷

内饰部分,奥迪RS e-tron GT采用了运动化三幅平底方向盘,配合筒型座椅形成了跑车般强烈的运动氛围。偏向主驾驶侧的中控屏则为车内提供了一种以主驾驶为核心点的包裹感,战斗氛围浓厚。动力方面,新车搭载93.4千瓦时的电池组,峰值功率为475千瓦,零百加速仅3.1秒,续航里程接近380公里。

奥迪A8L Horch:剑指迈巴赫

全新奥迪A8L Horch前格栅采用了全新设计。综合交错的镀铬装饰使整个格栅看起来极具立体感,外层直瀑式镀铬条可以有效增强车头视觉厚度,使新车立显威严肃穆。“大饼”轮毂也常见于迈巴赫以及劳斯莱斯等顶级豪车上,配备在全新奥A8L Horch上配合5450毫米的修长车身,显得端庄典雅。单就外形的大气程度而言,丝毫不逊于奔驰迈巴赫

全新奥迪A8L Horch的轴距相比现款A8L加长了130毫米,并且全部用于提升后排乘坐空间。加上18气囊按摩座椅以及双倍加厚的座椅材质,无疑将给后排乘坐体验带来质的飞跃。动力方面则搭载了3.0T+48V轻混配8AT的总成,预计将来有可能会推出更高动力规格的车型,以挑战奔驰迈巴赫S级。

新款奥迪A8:年轻运动化更彻底

在中国市场专属的全新奥迪A8L Horch发布不久后,奥迪也在海外发布了新款A8的相关信息。新车相比现款奥迪A8明显更偏向运动化,更大的八边形前格栅采用点阵式装饰取代现款的横向镀铬条,不再四平八稳而是更加年轻时尚。

新款A8还首次提供了S-Line运动套件选装,五幅式运动轮毂、黑化中网与下唇使其与S8在外观上几乎不再有差异,这样纯粹的运动化革新在各大豪华品牌的旗舰轿车上并不多见。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3.0T和4.0T 发动机,3.0T分高低功率,分别输出286马力/340马力,4.0T则能输出460马力,而S8上搭载的高功率4.0T的输出更是来到了夸张的571马力,零百加速也仅需3.8秒。

《车壹圈》观点:目前奥迪正值电动化转型的关键时期,Q5 e-tron和RS e-tron GT分别代表了奥迪在纯电家用车和性能车领域做出的全新尝试,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纯电动奥迪车型面世。新款奥迪A8和全新奥迪A8L Horch将形成很好的配合,分别在运动和超豪华D级车市场形成互补优势,待到上市之后,必将对市场格局产生巨大影响。如果大家去到车展现场,这几款车千万不要错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