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距离百万一步之遥,长城今年累计销售99.6万辆,同比增22%

2021年11月09日 07:1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在当前的一众国产车中,长城汽车更像是一匹黑马, 除了哈弗H6系持续热卖之外,近年来推出的坦克、长城炮、欧拉等车型也是供不应求。 并且在自主品牌车型的强势带动下,长城汽车不仅是销量,还在销售额、利润方面不断创新高。

就在上月底,长城汽车公布了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288.69亿元,同比增长10.13%,净利润14.16亿元。芯片短缺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对供应链带来的压力,让汽车市场表现并不乐观,营收和利润的增减,也从另一层面反馈出了今年三季度车市的低迷状况。在当前这种竞争环境下,只有具备大体量和强品牌力的车企,才有实力抵抗市场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这一点从长城汽车的业绩情况就可见一斑。

今日(11月8日),长城汽车公布了10月产销数据。10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112,069辆,海外销售14,074辆,同比增长30.3%,销售占比持续提升达12.6%,且再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1-10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996,114辆,同比增长22.0%,海外销售112,020辆,同比增长114.3%。

10月,长城汽车旗下哈弗、欧拉、坦克、魏牌及长城皮卡五大品牌不断发力品类创新,为极具竞争力的产品矩阵增添多员猛将,同时展开多项潮玩共创动作,与用户“玩”在一起,为火热终端需求再度添薪。

在具体车型销量方面,哈弗品牌10月销售62,593辆,哈弗H6十月销量为27,341辆,累计100个月夺得国内SUV销量冠军;哈弗大狗十月销量10,056辆,同比增长43.4%,哈弗初恋月销8,172辆,环比增长53.2%,创单月历史新高。

欧拉品牌10月销售13,235辆,同比增长65.2%,1-10月累计销量97,966辆,同比增长206.9%。其中,欧拉好猫10月销量7,845辆,创历史新高。未来,欧拉还将Cat EV 带到欧洲,将于 2022 年推出。之前,长城汽车已经在欧洲和英国推出Ora品牌,预计未来将在欧洲推出01 Cat、02 Cat 和 03 Cat三款车型,这三款欧拉猫系列产品基于国内的欧拉好猫和欧拉闪电猫。

坦克300单月交付创新高,10月交付9,950辆,1-10月累计交付62,522辆。2021广州车展期间,坦克500将正式开启预售,定位为中大型SUV,这是其第二款专注于硬派越野的车型,动力系统将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2.0T和3.0T发动机,其中3.0T是长城最新研发的6缸发动机,可能匹配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9AT变速箱,配以48V微混系统。

坦克300合理的售价和硬汉的外观,满足了部分国人的越野梦想。据网络上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坦克300还将在国外上市,首个市场是澳大利亚,该国是有销售基础的,比如哈弗H6在澳大利亚有一定的知名度,所以对于坦克300,该国民众更容易接受这款新产品。

魏牌10月销售5,854辆,环比增长25.6%,1-10月累计销售42,012辆,就总体销量来说,对于长城汽车整体似乎有点拖后腿,发展不如预期。但是长城并没有放弃,推出了WEY摩卡、玛奇朵,以及咖啡系列新车。

其中魏牌玛奇朵上市首月销售1,122辆,玛奇朵PHEV将于11月中旬正式上市,为新生代智趣青年提供更加多元的动力选择,玛奇朵PHEV百公里综合油耗仅0.8L,综合续航里程更是超1000公里。

长城皮卡10月销售20,437辆,累计14个月销售突破2万辆;1-10月全球累计销售187,163辆,其中海外累计销售37,041辆,同比增长159%。长城炮10月销售12,655辆,同比增长12.1%,累计16个月销量破万,1-10月全球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长城炮与风骏7、风骏5包揽皮卡市场单车型销量前三名。

而在海外市场方面,今年10月,长城汽车相继登陆巴基斯坦与老挝市场,在巴基斯坦的组装生产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在俄罗斯市场,长城汽车10月销量位列当地中国品牌销量第一,且再破单月销售记录,1-10月累计实现销售超3万辆,同比增长翻一番。此外,泰国、南非、中南美等市场的10月销量持续提升,均创历史新高。

在10月举行的2021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哈弗品牌荣获售后服务(自主品牌)第一名、销售服务(自主品牌)第一名,魏牌揽获销售服务(自主品牌)第一名,哈弗H6荣获10-15万紧凑型SUV细分市场CACSI第一,哈弗M6荣获7万及以下紧凑型SUV细分市场CACSI第一,哈弗大狗、魏牌摩卡荣膺“2021市场关注SUV”,彰显长城汽车的卓越品质与硬核实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长城汽车以锐意进取的发展决心加速转型,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全球用户提供更有价值认同感的产品与出行体验,蓄势领创中国汽车发展新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