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更强劲 场地试驾2022款奔腾B70 2.0T

2021年11月09日 07:26:0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奔腾B70自上市以来,凭借着良好的底盘表现和口碑,以及高性价比优势,获得了不少好评。但此前全系车型仅提供了1.5T发动机,对于一款B级车而言,动力略显不足。近日,奔腾B70正式推出了搭载与奔腾T99同款2.0T发动机的车型,补齐了动力上的短板。在上市当日,奔腾B70 2.0T车型也举行了媒体试驾体验,到底这款搭载了2.0T发动机的B70有哪些变化?今天就和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外观:细节升级 中网黑化

从整体设计来看,2022款奔腾B70 2.0T车型延续了2021款的设计,整体采用光影哲学3.0理念,并融入性感曲面设计。得益于矩阵式中网元素的使用,前脸部分显得非常立体。侧面造型设计显得四平八稳,整体运用了掀背式设计,运动感较强,高配车型带有后排隐私玻璃,增加了私密性。尾部层次分明,造型圆润饱满,双边排气符合其运动型车的定位。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相比现款在售车型没有变化,长宽高仍然是4810/1840/1455mm,轴距2800mm。

细节方面,新车进气格栅雨滴式中网变为亮黑色,外后视镜也采用了黑化处理。而两侧“戈”型灯组则融入了中国古代元素,辨识度很高,档次感也比较足。新车标配了LED远近光灯组和日行灯,并带有自动大灯和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高配车型轮毂采用高亮面设计,内凹的造型显得比较高级。

内饰:车机系统大幅升级

内饰沿用了1.5T版本的造型,车内配色除了图片中的全黑超纤以外,还有一款德曼红超纤配色。仪表盘可供显示的内容非常丰富,并且可以自由进行定制,能满足不同驾驶者的需求。方向盘使用的是平底式设计,盘身直径和握感也是我喜欢的类型,三九点位置还加入了打孔真皮覆盖,能有效增加透气性。多功能按键为物理样式,手感不错,但镜面烤漆容易沾染指纹,需要勤加清洁。

12.3英寸中控屏为全系标配,内置奔腾D-life 5.0车联网系统,该系统内置了导航、车机互联以及第三方APP,并且支持远程家居互联以及OTA升级等功能,该系统整体可玩性颇高。系统运行流畅,功能丰富,界面也比较直观。

在语音控制方面,作为奔腾特有配置,这个叫YOMI的虚拟二次元人物也是奔腾B70车型上的一大亮点,它拥有多种人物形象和装扮可选,同时支持语音交互,识别率高达98%,具体可应用于调整空调、天窗、查询天气、导航等功能。

中控屏下方的空调控制使用了触控+按键,科技感很强,就是落土之后很显脏,表面还很容易留下指纹。功能性方面,新车采用了自动双温区空调,并配备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装置等。

作为一台主打家用的B级车,舒适性向来是重中之重,奔腾B70 2.0T版配备了诸多舒适性配置。前排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内部填充物较为柔软,且头枕面积可观,同时还支持3档座椅加热功能,主驾驶还支持座椅记忆功能。此外,头顶上方还配有一个可开启全景天窗,其整体面积颇为可观。

动力:新增2.0T发动机 性能提升明显

动力方面,2022款奔腾B70 2.0T车型搭载了一套与奔腾T99同款的动力总成,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FAW全新一代智能制造平台产品。从数据来看,热效率达到39.06%,最大功率224马力(165千瓦),最大扭矩340牛·米,并满足国6b排放标准。与之匹配的爱信6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7.86秒,相比1.5T车型在性能上有了明显提升。

奔腾B70 2.0T提供运动和标准两种驾驶模式,在标准模式下动力输出和响应令人满意,起步轻点加速踏板就能获得不错的动力响应,甚至加速前段好会让你感觉到有些过于迅猛了。

此次试驾过程中,在选用标准驾驶模式时,当低速时踩下油门,初段会有一个很明显的涡轮迟滞,但是在经过短暂时间后,动力就会全部释放,推背感不算特别强烈,速度也是渐进式增加,而当转速达到1500rpm时,车身会明显向前窜,并且持续发力转速区间也要比1.5T更持久,后段也可以保有充沛的动力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当发动机转速达到1200转时,车辆便能释放出70%的扭矩,拥有不错的起步和中段加速的表现,而这也比搭载1.5T发动机的B70明显提升了很多。

当选择运动模式S档时,需要按下UNLOCK键才能切换,回切到D挡模式则不需要按。手动模式下上推是加挡,下拨是减挡,如果能在方向盘上再配一对换挡拨片的话,整体乐趣则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在驾驶感受方面,尤其是在加速的中后期转速会拉的很高,变速箱也不情愿去升挡,此时的扭矩输出会更强,但是相应的发动机噪音也会变大,不过对于2.0T发动机来说,这样的声音还是能够接受的,主要还是车内隔音效果不错。

悬架方面,B70 2.0T版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体调教偏软,整车的随动性很好。另外,后排乘坐的舒适性比较出色,过减速带后排乘客表示不会太颠。

在面对弯道时,奔腾B70 2.0T车型的侧倾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悬架整体还是非常有韧劲的,并不会过于摇晃,车身重心转换的过程中,车辆姿态还是比较顺滑的。可能对于喜欢操控和运动的用户而言,这样的调校风格显然不能满足一颗热血的心。但当车辆驶向最后的连续减速带时,车辆悬架的快速反应,以及在车内相对稳定的状态还是给我不少好感。虽然较长的悬架行程让车辆在弯道中的乐趣并不高,但在舒适性部分,奔腾B70 2.0T车型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

空间:后排乘坐空间可观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为168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拥有一拳四指的距离。储物方面比较可观,前门板储物槽容积较大,门把手也采用了封底设计,可放置小件物品。内部还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挡把右侧则配有两个常规水杯架。中央扶手箱内部容积一般,不过放下两瓶水还是不成问题的。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仍拥有一拳两指的空间,腿部则达到了两拳有余,中央地台不是很高,对中间乘客舒适性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储物方面,除常见的后门板储物槽和前排座椅后置物袋外,中央扶手箱前端还配有两个水杯架。

安全:主流配置水平

在安全配置方面,奔腾B70 2.0T也有不少亮点。搭载了博世第五代毫米波雷达、第三代摄像头及域控制方案,可实现交通拥堵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全自动泊车等功能,达到了L2.5级自动驾驶水平。

总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