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不到8万,给你比肩奔驰E级的气场!2.4L排量+全景天窗!

2021年11月09日 08: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上汽通用别克在中型车市场布局有君威和君越两款重磅产品,相比较而言,前者更强调运动时尚属性,后者更专注于营造商务气息。今天文章我们聚焦于后者,曾经落地三十万左右的商务座驾,如今只要不到8万便可收入囊中,你的心田萌动没有?

很显然这是篇二手车选题,主角是第二代别克君越,确切地说是2013款车型。选择2013款车型原因有二,其一是保有量比较大,再有就是2013款君越进行了中期改款,对造型细节进行了调整。

君越前脸造型非常饱满,改款后直瀑式进气格栅面积更大,气场更出众。头灯造型更显棱角,同时还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车前雾灯为全系标配。前包围采用横贯式设计且内设镀铬装饰,有助于延展视觉宽度。

饱满同样是侧面的基调,腰线从头灯出发后呈缓降趋势向后延伸,随之在后门把手处上扬并延伸至尾灯,这种腰线造型在一些美式肌肉车上比较常见。尺寸方面,2013款君越长宽高分别为5005/1858/1500mm,轴距为2837mm。

尾部视觉效果比较厚重,改款车型的尾灯组也进行了微调,更显棱角的造型与头灯遥相呼应。横贯左右的镀铬装饰串联起了尾灯组和别克品牌标识,同时也提升了车尾层次。排气采用双边共两出布局,扁平的造型加上镀铬材质,完美契合商务气息的君越。

就外观而言,在中型车细分市场第二代君越的气场毫无疑问处于第一梯队,甚至能和中大型车奔驰E级比肩(同时期车型W212)。

第二代君越内饰特点鲜明,环抱式设计将中控台与门板巧妙相连,整体感出色的同时也使得视觉感受更加敞亮。中控台造型简洁,即使以如今的审美来看也不显得过时,只是欠缺一些科技感。成熟稳重的内饰设计与外观形成了内外呼应。

多功能方向盘是全系标配,采用皮革材质包裹同时支持手动四向调节。仪表盘采用机械指针+彩色屏幕的组合,低配车型屏幕尺寸更小,高配车型屏幕尺寸更大。现款在售的第三代君越依然在采用这种仪表盘布局。

中控屏幕是全系标配,其界面比较简洁,不过分辨率在如今来看比较一般。内部集成了蓝牙、设置等功能,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卫星导航、道路救援呼叫、倒车影像等功能。

2013款君越全系标配全景天窗、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外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内饰氛围灯等配置。高配车型还会配备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BOSE音响系统、感应雨刷、后排独立空调等功能。

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且造型比较宽大,缝线加入之后提升了质感。主驾驶座椅标配电动调节,高配车型前排座椅还支持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后排座椅同样宽厚且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后排标配中央扶手、杯架以及空调出风口,高配车型后排座椅也具有加热和通风功能。

第二代君越后备厢平整度比较一般,常规容积455L(非混动车型),不过支持按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靠背提供了灵活的后备厢扩展能力。

2013款君越提供2.4L油电混动、2.4L自然吸气、2.0T涡轮增压以及3.0L V6发动机可选。

2.4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

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峰值扭矩296牛·米。

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均采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方面,君越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

结语

曾经落地30万左右的中型车,如今只要花费不到8万就能拥有,吸引力可谓出色。不过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淘到一辆称心如意的车需要一定精力。此外,二手车购入之后还需要整备,这也是一笔隐藏费用。当然,2013款君越的油耗相对也是比较高的,除混动车型外,其余车型NEDC油耗均在8.5L/100km以上。如果能接受以上几点,买就完了,便宜还有面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