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1600GWh电池订单,SKI将投162亿元增建盐城独资工厂

2021年11月09日 09: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SKI经营电池业务的子公司SK On决定投资3万亿韩元(约人民币162亿元),于盐城增建其在国内的首座独资电池制造工厂。

截至目前,SK On在国内常州、盐城、惠州已建设、运行三家电池工厂,年产能分别达7GWh、10GWh、10GWh。其中,常州工厂与北汽共同打造,而盐城、惠州工厂则是与亿纬锂能合资投建。

不同以往的是,此次在盐城增建的新厂将是其在华最大的电池厂,同时,在资金方面,该厂将由SK On独资设立,年产能超过10GWh,计划明年正式动工。

SK On公司与盐城市政府签署的投资建设协议显示,早在今年9月,SK On已宣布先期缴纳设厂所需的10.6亿美元注册资本金。10月29日,SKI动力电池二期项目正式签约,同时,也将计划投资额由原来的18亿美元追加到25.3亿美元。

之所以选择重金下注,大多源自当前市场需求、订单量的推动。近日,SKI发布消息称,SK On目前的电池订单积压已达1600GWh,金额约220万亿韩元,换算到装车,可为高达230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同样,从市场增速来看,韩国市场研究机构SNE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1-9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为195.4GWh,环比增长20.6%,同比增长128%。全球前十动力电池企业装机量为182.8GWh,市占率达93.6%。在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的同时,SKI现阶段几乎已稳居前五。

而财务业绩上,SKI第三季度营收达12.30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0.62万亿韩元。基于中国疫情恢复情况良好,今年上半年开始量产的盐城和惠州工厂开工率大幅上涨,使SKI第三季度电池销售额创下8,168亿韩元的历史新高。

全年来看,SKI前三季度累计实现1.97万亿韩元,预计年销售额将超过3万亿韩元。预计2022年,SKI电池年销售额将达到6万亿韩元左右。

在营收不断提升、现金流增加的状态下,SKI在产能方面自然增大资本投入。根据规划,SK On目前40GWh的电池年产能将在2023年扩大至85GWh,2025年扩大至220GWh,2030年超过500GW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