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嘉华奏响东风悦达起亚品牌重塑交响乐

2021年11月09日 10:06: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刘天鸣

第四代嘉华是东风悦达起亚品牌重塑的抓手,他们以第四代嘉华为序曲,全面奏响品牌重塑的交响乐,2021年可看做是东风悦达起亚品牌重塑的元年。

无论是第四代嘉华作为产品,还是东风悦达起亚作为一家车企,积极主动的品牌重塑势在必行。更深层次的背景是,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以及韩系品牌的市场份额下滑,包括东风悦达起亚在内的韩系车企都急需破壳重生。

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东风悦达起亚发布了全新品牌LOGO,打响品牌重塑第一枪。无边框的新LOGO,成为了东风悦达起亚“打破边界,重新开始”的标志。回看起亚77年的发展历程,品牌LOGO经历了多次变迁,每一次的变化都诠释了起亚面对市场变迁而做出的突破。

悬挂全新品牌LOGO的第四代嘉华,将东风悦达起亚品牌重塑推入了快车道。作为全球旗舰车型,第四代嘉华拥有厚重的全球市场沉淀,4代车型20余年间收获了超200万用户的青睐,第三代车型更是揽获年度车型、沃德十佳内饰等各种大奖。

海外市场出色的产品口碑加之寓意“破圈”向上的全新品牌LOGO,应了东风悦达起亚根据客户需求不断发展的“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新理念。而将原汁原味的第四代嘉华带到中国汽车市场,不仅仅体现了东风悦达起亚与国际接轨的决心,还预示东风悦达起亚通过全新品牌形象,以更潮流更全面的产品布局,为用户带来移动出行品牌新体验。

第四代嘉华能够成为品牌重塑重要推进剂,还在于第四代嘉华改变了东风悦达起亚一直以来高性价比的产品认知,转而走向高价值产品新路线。28.89万元-33.99万元的售价区间处于主流中大型MPV售价区间内,主销旗舰版车型更是与GL8、赛那等MPV新旧势力旗鼓相当。

价格之外看价值,东风悦达起亚为第四代嘉华赋予诸多高价值配置,与GL8、赛那相比有着明显的优势。得益于第三代i-GMP平台的应用,第四代嘉华拥有领先同级的乘坐空间以及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达到5155mm*1995mm*1795mm,轴距达到3090mm,车身宽度与车身高度均比GL8、赛那多出一些,轴距更是远超赛那的3060mm,并且略高于GL8。

宽大的车身尺寸营造出舒适的乘坐体验。第四代嘉华的第二排座椅是支持前后左右四个方位移动,并且配备了腿托 ,四人乘坐舒适度大幅提高。相较之下,GL8、赛那仅支持座椅前后以及靠背角度调节,而电动腿托功能车型售价普遍在35万元以上。需要使用第三排座椅时,第二排座椅左右移动到限位后,中央通道宽度进出更加便捷。

凭借着全系标配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和起亚全新车联网服务“Kia Connect”,第四代嘉华在智能互联方面做到了跨越式发展,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于智能用车需求。尤其是在语音识别方面,第四代嘉华支持三区语音识别,无论是主副驾驶还是二、三排乘客,都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控制车辆的导航仪、空调、车窗、通风/加热座椅。而赛那的低配车型不支持语音控制,GL8也仅仅能够通过语音控制车辆的导航、空调、车窗、天窗。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嘉华配备的众多智能互联功能能够应用于各种生活场景中,为车主带来更为便捷的用车生活。例如停车场自动支付服务(ETCP),用户可以通过车机系统快捷地找到合适的停车场,出停车场时自动支付功能,避免多余一步的繁琐支付动作。

而在智能安全辅助驾驶方面,第四代嘉华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全系标配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中的HDA(高速公路行驶辅助)功能,能够实现高速路段上的自适应巡航,NSCC(智能巡航控制)功能基于导航信息,在限速路段以及弯道路段自动控制车辆速度,提升安全系数。不仅于此,第四代嘉华还在主销车型上配备了BCA(盲区防撞辅助)、SEA(安全下车辅助)、RCCA(后方交叉防撞辅助)等人性化安全配置。

无论是宽大的乘坐空间,还是Kia Connect智能互联、NSCC等9大全系标配高价值配置,展现出东风悦达起亚“破圈”向上的核心价值,摒弃“以价换量”的旧传统,将消费者实际用得到有需求的高价值配置做到全系标配,以物超所值的产品实力为用户带来出色的移动出行体验。

东风悦达起亚“破圈”向上的道路中,第四代嘉华起了个好头。根据规划,2022年东风悦达起亚将陆续推出全新旗舰SUV Sportage、E-GMP平台首款专用车EV6两款全新车型等多款新产品和改款产品,将第四代嘉华身上的高价值基因延续到全产品矩阵之中,进而打破固有客户圈层,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客户,扩大用户基数。

同时,东风悦达起亚将以全新标准对经销商网络进行全面升级,在主要城市建设直营体验中心、特色城市体验店等新渠道网络,将全新品牌姿态示众,为主流年轻消费群体带来全新的品牌体验。

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高价值产品以及全新渠道建设仅仅是贯彻“以客户为中心”品牌新理念的表象,更深层次是做到研发本土化,从源头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实际用车需求。据了解,早在2013年,现代·起亚便在烟台建立研发中心。2017年,现代·起亚又在贵州建立起中国大数据中心,今年10月份,现代·起亚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落户上海,聚焦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四大领域新技术研发,加快本土数字化转型。

汽势观:

第四代嘉华是东风悦达起亚的新起点,也是对东风悦达起亚的新期待。嘉华身上的全新LOGO、高价值产品实力以及更年轻的用户圈层,是东风悦达起亚加速“品牌重塑”、“破圈向上”最直接的缩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