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大扭矩超1.5万牛米/3.5秒破百 GMC HUMMER EV硬汉来了

2021年11月09日 10:07:04
分享到:

在刚刚开幕的2021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GMC HUMMER EV完成了它的全国首秀, 作为久负盛名的老牌硬派越野车型,悍马以纯电的身份迎来自己的回归,可谓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在沉寂了十几年之后,HUMMER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时让人感觉既熟悉又陌生,那是因为这一次HUMMER的名字之后还加上了——EV。

● 在经典中融入未来

还是熟悉的配方,但并不是完全熟悉的味道。

HUMMER EV的外观设计不出所料的依旧保持了燃油时代的方正硬朗风格,硬汉的造型极具辨识度,超高的离地间隙和黑白相间的配色营造出威武强大的气场,即便你之前对于HUMMER不太了解,但在见到新车的第一时间仍会被它所震撼。

之所以说并不是完全熟悉的味道,在掀开前机舱盖时你就会理解。6.2L V8引擎已经成为了历史,硕大的机舱位置变为了容积相当可观的前储物箱,之前的镀铬中网也被矩形日间行车灯取代,点亮后视觉效果相当不错。纯电的平台让HUMMER发生了诸多变化,不过新车并没有因为全面电动化而失去硬汉的元素,健硕的下护板和超大的拖车钩就是对自身实力最好的展示。

车身侧面的造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当年的H2 SUT,方正的线条和黑白的配色完全符合老牌硬派越野的身份。如果你想要与外界有更加直接的感受,那么可拆卸车顶将会满足你的意愿。Extract Mode脱困模式下,空气悬架组件将会支持15cm的底盘升降,用来应对崎岖复杂的越野路况,当然为了应对较大的自重和超强的动力,车辆也采用了18英寸轮圈和外圈直径为35英寸的固特异牧马人All Territory MT轮胎,同时HUMMER EV还具备同级唯一的CrabWalk模式,4-Wheel Steer 四轮转向可使后轮向左或向右转向10度,使车辆低速斜向行驶。

尾部造型非常简洁,除了两侧的矩形尾灯组和HUMMER EV LOGO外几乎没有其他的设计元素,车辆的货箱盖和后窗都采用了电动控制,当然如果你不喜欢皮卡的造型,HUMMER EV还会提供SUV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总体来说HUMMER EV在外观设计层面已经尽可能的保持了原有的经典硬汉风格,但与此同时新车也对多处细节进行了优化升级,让新车更符合新能源的身份,全尺寸的车身加上充满未来风格的设计语言,让HUMMER EV很容易给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 超强性能助力王者归来

坐进车内,你会由衷的给内饰设计师加一个鸡腿。

在保留了悍马车型粗犷风格的同时,你会发现12.3 英寸的仪表盘和13.4 英寸的中央触摸屏带来了相当不错的未来感。大量的平直线条打造出棱角分明的中控台,包括矩形的空调出风口都令人印象深刻, 14 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满足高品质听觉需求完全没有问题。

车机系统采用了比较简洁的UI设计,车辆的多种互联以及状态都可以在此调节,另外作为主打硬派越野的产品,HUMMER EV全车装备了18个摄像头以便于驾驶者观察周边道路状况,同时车辆还具有增强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该系统可提供自动变道在内的高速公路辅助驾驶,能在遵循信号灯指引的前提下由车辆自主决定变道时机并开启操作。官方表示,目前Super Cruise可适用于中国超过30万公里的高速公路。

HUMMER EV诞生于通用汽车最新的奥特能平台,该平台提供有多种驱动系统,共支持3套电驱系统组成7种驱动组合。凭借着高度集成的电驱单元,电驱系统能够实现八合一高集成,支持不同车型的前驱、后驱,四驱,甚至特殊路况的单轮驱动。同时奥特能平台还把传统的BMS升级为业内首创的无线电池管理系统(wBMS),并将电池包的安全性进一步提升。

动力方面,HUMMER EV装备了三电机e4WD驱动系统,拥有746千瓦(1014马力)的最高动力输出和15,592牛米的最大轮端扭矩。在Watts to Freedom模式下,车辆能够在3.5秒内实现百公里加速。官方表示HUMMER EV将会具备超过560公里(350英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并支持800伏高压直流快充。

短时间内HUMMER EV并不会作为量产车型进入我们的生活。通用汽车表示,GMC纯电悍马超级皮卡将于年内在美国启动量产,高端进口业务正在积极筹建,争取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展品变商品”,将GMC纯电悍马引入中国市场。

虽然HUMMER EV的进口时间还不能确定,但奥特能平台离我们并不遥远,毕竟在11月17日凯迪拉克 LYRIQ就要正式开启预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