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增股超七成,完成“去中国化” ,以后K5可能就不叫凯酷了

2021年11月09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网上车市从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获悉,起亚韩方管理层希望产品不再使用中文名称,改为全球统一英文,但遭到经销商一致反对,主要原始是这些中文名字的商标,都是合资公司持有,不是起亚中国持有。起亚即将在11月广州车展中发布全新纯电动车EV6,该商标由起亚注册,而不是东风悦达起亚

此举表明,起亚计划重新启用更为广泛的英文名称,待股比谈判结束,在合资公司中占据主导地位后,极有可能会弃用目前智跑、嘉华等车型的中文命名方式,从而进一步“去中国化”东风悦达起亚的总经理在今年3月,由此前的中方领导李峰,换成了韩方的柳昌昇。未来在起亚“中国化”的发展模式下,合资公司的总经理和副总经理等重要岗位,除了股东驻派外,不再使用中国人。

<a href=起亚去中国化 或将停用智跑/嘉华等车型中文名称-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A8A611435E1254BF390EF0FC3712CC375E390FFE_size154_w680_h453.jpeg">

<a href=起亚去中国化 或将停用智跑/嘉华等车型中文名称-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E559C4E4C9240701245908796F05161C71C9F91B_size69_w680_h434.jpeg">

2022年,市场份额最大的乘用车(此处专指燃油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将取消。毫无疑问,合资股比的开放与自选,将诞生一批拥有绝对话语权的跨国车企。早在今年9月,东风悦达起亚三方股东就已经开启了新一轮的股比谈判,起亚想要通过扩大股比的方式来提升对合资公司的控制权,而合资公司已经逐渐成为东风汽车的负资产,只能选择抽身而退。

起亚也将借此契机,获得更多在华合资公司的股权,不再受到来自中方企业的掣肘,换取更多自由度。而对于东风汽车而言也并非坏事。东风汽车在东风悦达起亚中没有太多话语权,再加之销量的不断下滑,长期亏损,东风此时退出也是及时止损。

<a href=起亚去中国化 或将停用智跑/嘉华等车型中文名称-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B5D5888BFBA4CB4F42FB58A8146C86DB713DC8F1_size128_w680_h453.jpeg">

<a href=起亚去中国化 或将停用智跑/嘉华等车型中文名称-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8E0C2812E67D374FAA0467C98DAD2FAE5E579687_size98_w680_h453.jpeg">

<a href=起亚去中国化 或将停用智跑/嘉华等车型中文名称-图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C2EEDEF3CA3B5B0C4A2E2DA917F47B19A2B7FC80_size34_w680_h81.jpeg">

为了品牌重塑,今年4月上海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实现品牌焕新。全新logo寓意“打破边界、重新开始”,加速向电动化和移动出行品牌的转型,并且推出了全新纯电车型EV6。目前EV6还未确定何时引入国内市场销售,不过其已完成了在国内商标局的注册。值得注意的是,此次EV6车型的注册工作不同以往,其申请人为起亚株式会社,并非东风悦达起亚合资公司,也可以理解为在股比没有正式变更前,起亚已经单方面开始巩固自己的主导地位。

另外,在成都车展专访中,东风悦达起亚的高层曾表示,未来在华要强化“起亚”品牌,而不再是“东风悦达起亚”。也就是说,彼时起亚为旗下车型更好的宣传所赋予的中文命名,极有可能会在以起亚为主导的背景下取消,重新启用K系列、KX系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