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列六缸回归!阿斯顿·马丁DBX新车型将于11月13日在中国首发

2021年11月09日 11:16:06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近日,行车视线从阿斯顿·马丁官方获悉,旗下SUV——DBX新车型将于11月13日在中国首发。从官方发布的预告图来看,新车将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据悉是由阿斯顿·马丁基于自己的V12发动机研发而来。新车的推出也将进一步降低DBX车型的入门门槛。

通过预告图来看,图中明确写有“STRAIGHT SIX”字样,翻译过来正是“直列六缸”,而图中车型轮廓较为高大,只有旗下SUV车型DBX符合这一轮廓特征,因此推断新车型或为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的阿斯顿·马丁DBX。纵观历史,其实阿斯顿·马丁自1950年开始就已经搭载过直列六缸发动机。例如当年的DB2车型,还有后来的DB4也搭载过3.7升直列六缸发动机。甚至在赛场上,阿斯顿·马丁DBR1也是搭载了直列六缸发动机,并获得了1959年勒芒24小时耐力赛的冠军;就连F1赛场上也有阿斯顿·马丁直列六缸的身影。直至近代,经典的阿斯顿·马丁DB5、DB7也都搭载过直列六缸发动机。如今到2021年,直列六缸发动机再次回归。

而回顾此前在售的阿斯顿·马丁DBX车型,一直以来搭载的是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自2013年阿斯顿·马丁与梅赛德斯-奔驰AMG签署了诸多技术合作协议后,协议便允许阿斯顿·马丁可以使用AMG的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以及其它发动机技术共享,如今的DB11、Vantage以及DBX上都有其AMG V8的身影。但阿斯顿·马丁深知与AMG的技术共享仅仅是暂时的,所以阿斯顿·马丁的工程部门一直在秘密研发直列六缸发动机,且该发动机的一些基础硬件可能来自自家的V12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