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12家上市车企营收排名!仅一家实现净利润增长

2021年11月09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国内车企陆续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从12家上市车企发布的财报来看,多家车企净利润下滑,仅一家实现净利润增长!难道造车真的不赚钱了?

12家上市车企仅一家实现净利润增长

从在12家上市车企中不难发现,有6家车企出现利润下滑,5家车企出现净利润亏损,仅有长安汽车一家车企实现了净利润增长!

具体来看:

1、上汽净利润最高

作为中国车企中的龙头大哥,上汽三季度实现营收1817.59亿元,实现净利润70.36亿元。虽然上汽三季度营收利润均下滑,但是依旧是国内营收最大,利润最高的车企。

据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上汽集团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来自于合资板块。数据显示,上汽大众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同比下滑17.54%,上汽通用累计销量同比下滑5.22%。作为上汽的利润奶牛,两大合资品牌的萎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的集团的盈利。

2、比亚迪暴雷?

另外,关注度较高的比亚迪汽车,虽然营收实现增长,但是与营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比亚迪净利润跌幅超过27.5%,仅为12.7亿元,这让人意想不到。

近段时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急剧增长,甚至多月超越特斯拉成为国内销量第一的汽车公司。在这种背景下,比亚迪营收实现增长并不意外,其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1.98%至543.07亿元。

而且要知道,比亚迪并不只有汽车业务,还包括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手机部件、组装及其他产品两大板块。

针对净利润下滑,比亚迪在半年财报中表示,因产品结构变化,公司毛利率下滑。同时,受大宗商品等原材料上涨影响,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受到一定影响。

3、长安汽车唯一实现了净利润增长

长安汽车是唯一一家净利润增长的车企。财报显示,第三季度长安汽车实现净利润12.64亿元,同比增长42.98%,不过营收却出现了2.8%的下跌。

对于长安汽车增利不增收的情况,有分析师表示,虽然长安汽车也受缺芯影响,整体营收同环比均有所下滑,但是其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均有所改善,这主要是受终端折扣回收叠加成本管控加强影响。

对于12家上市车企仅一家实现净利润增长,你怎么看,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