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代都市小精灵,新大洲本田NS110Q实拍

2021年11月09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两家合资本田在接手HondaWing后,对于小排量市场的投入依然没有放松,毕竟在数据层面上看,通路车型依然是销售主力。其中新大洲本田的动作最为明显,除了近期热度极高的CRF190L外,裂行也首次进行了改款,而且同期还推出了代步利器NS110L,这款简单实用的车型在城市中的优势尤为明显,但对于追求个性化的消费者似乎又缺了点什么,所以本期的主角NS110Q便正式登场。

通勤代步也能变的亮眼

虽然NS110Q继承了NS110的名号,但实际上两款车在外观上似乎并找不到什么继承的地方,尤其是风格上更是呈现出两极分化的效果。NS110Q采用更加圆润的造型设计,并且采用短车头与前分离挡泥板组合,为整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NS110L上那种稳重感褪去了大半。

圆润的线条很好的将车身窄的劣势所掩盖,视觉上的饱满让它看上去比NS110L更大。实际上为了保证灵巧动感的外观,NS110Q的车身正面并没有外扩太多,所以对于体型较大的驾驶员来说,风阻保护效果可能欠佳,但即便是这样,灵巧纤细的车身在城市中依然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优点。

在车身尺寸方面,1726x671x1095mm的规格并不会让它在同级车型中占到太大便宜,以竞品铃木小海豚来说,除了长度外NS110Q并没有太明显劣势。103kg的轻盈体重和128mm的离地间隙,让实用性得以增强,即便是女生也可以轻松驾驭。

你在新大洲本田的踏板车序列中绝对见不到这种创新的车头设计,更少的板件结合营造出了一种简约效果,搭配上钛灰银/亚光橙的独有配色,使它成为整个110家族中最具辨识度的车型。

位于前面板中央的钻石型大灯采用LED光源,这也是NS110Q比NAS110L贵的原因之一,搭配上“U”型日行灯后,科技感直面而来。但仔细观察后发现,我愈发觉得这个大灯就是来源于自家电动车产品-V-GO。

尾灯部分是NS110Q最为标新立异的地方,“U”造型的刹车灯同样为LED光源,搭配上继承在挡泥板上的箭型转向灯,整车显得更加年轻。

车尾部分同样没有增加过多复杂线条修饰,圆润的过渡配合磨砂漆面行成了独特的质感,在万元以内,NS110Q绝对是能够最大限度彰显个性的车型之一。

同样拿铃木小海豚和NS110L来做对比,NS110Q的明显更胜一筹,虽然没有标新立异的造型和更大的乘坐空间,但白色缝线和更强的支撑感,是另两款车型都不具备的。

为了保持动感的车身造型,NS110Q的脚踏板不如NS110L那么大,而且踏板前部也没有平滑过渡,无法像后者那样拥有半个分段式脚踏,但就面积来说是足够用的。

NS110Q同样使用了这一级别标准的前后10寸轮圈,但它特别之处在于增加了橙色喷涂,在轮圈造型与NS110L保持一致的情况下,年轻人肯定更乐于去选择鲜艳且带有运动感的颜色。

在轮胎方面NS110Q并没有太多惊喜,轮胎由诚远提供,前后规格均为100/90 R10。

排气管隔热罩覆盖非常全面,几乎无需担心有被排气烫伤的风险。

NS110L配置低?来看看NS110Q吧!

为了与整车风格协调统一,NS110Q使用了略带复古味的圆形后视镜。

负显液晶仪表是NS110Q的加分项,本田近年来已经逐渐将这种具有“科技感”的配置带到了万元以内的车型中,NS110Q与NS110L就是很好的例子。

手把按键部分还是一如既往的本田风格,一切都是以耐用为首要目标。

万元以内车型往往更注重实用性,NS110Q也没有舍弃这项职能,前部的两个巨大储物盒,可以容纳3瓶矿泉水。

集成式的磁石防盗锁也是本田车型的标配,不仅防盗系数高,使用也更为方便。

为了顺应当下消费者使用需求,NS110Q配备了5V 2A的USB供电接口,虽然充电效率一般,但救急使用完全没问题。

由于后置油箱的设定,NS110Q的储物空间受到侵占,但得益于纵深够大,所以储物能力还算说的过去,想容纳一些3/4头盔的确困难,半盔可以轻松放下(NS110Q油箱容积为5.2L)。

隐藏式脚踏在实际使用中比一体式更方便。

单侧后减震具备4段式预载调节功能,不过一般状态下很少有消费者会对这个级别车型进行细致的减震调节。

NS110Q定位略高于NS110L,所以并没有推出鼓刹版本车型,除此之外,NS110Q还拥有CBS联动刹车系统,安全性再次提升。

在动力系统方面,NS110Q依然搭载的是那台排量为108cc的单缸风冷2V发动机,在PGM-FI电喷系统的辅助下,这款灵动小踏板拥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5.8kW(7.9马力)7000rpm,最大扭矩为8.8Nm/6000rpm。

总结:其实近年来小排量踏板车正在逐渐回归城市,随着50cc车型的退出市场,需要排量小且轻盈的车来填补50-125cc间的空缺,本田110系列一直是不错的选择,但e韵、NS110R这类车型除了尺寸“超标”外,过于传统的外观也阻碍了大部分年轻消费者。今年新大洲投放的NS110L与NS110Q以全新风格“回归”,并且直接细分了这一排量级车型,可以说这波操作过后,本田又能巩固在小排量、高性价比车型中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