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占比接近9成 比亚迪提前放手燃油车是否为时过早?

2021年11月09日 13:29: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抛开全面攻坚新能源领域的新兴汽车品牌,除了比亚迪,可以说其他品牌布局新能源车型,某种程度上来说,都是被动的,毕竟受政策影响,不得不以新能源车型开辟燃油车的发展之路。

虽然不少汽车品牌都已经宣布了他们放弃燃油车的时间节点,但至少也都是在五六年之后才逐渐放手内燃机,而比亚迪强大的体系力,已经可以无视传统车型市场,试想五六年之后,当其他百年汽车品牌全面接轨新能源之时,比亚迪或将成长为巨无霸。

最近的十月份销量,比亚迪共售出乘用车88898辆,其中新能源80003辆,而九月份数据是乘用车79039辆,新能源70022辆,相比九月份,销量上扬近万辆不是重点,真正的重点一是新能源车占比,重点二是,比亚迪的销量数据存在很大“水分”,毕竟这份豪华数据的背后,是产能受限,如果彻底放开,销量对比亚迪来说,或许真的只是一堆数据而已了。

目前,比亚迪旗下DM-i车型的积压订单仍有15万辆之巨,且增量依旧高于产能,另外,随着宋Pro DM-i,宋MAX DM-i以及e平台3.0等后续车型的即将上市,订单增量必然持续走高,换句话说,一旦比亚迪产能放开,多细分市场盘踞首位,或将板上钉钉。

但对国内消费者来说,目前燃油MPV市场内卷时代,宋MAX的缺席多少有些令人遗憾,说遗憾的原因,并非宋MAX能够提供太多销量数据,而是目前MPV市场依旧存在断层严重的现象。

赛那等车型在厂商的掩护下,在肆无忌惮的加价,别克GL8依旧销量稳定,而低端MPV还在为摆脱工具车形象而苦无对策,中间层产品缺乏,家用属性缺失,而宋MAX,兼具品质与实用,能够很好的弥补MPV市场断层,且销售至今口碑表现良好,提前放弃,多少令人心生遗憾。

目前,比亚迪旗下燃油车基本处于停产清库存状态,十月份产量仅有区区数百台,可以说,比亚迪已经提前放弃燃油乘用车市场了,这对比亚迪保持利润来说,其实是有益无害的。

在钢、铝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情况下,比亚迪已经无法确保燃油车利润,且燃油车销量占比低,但是,凭借着比亚迪在新能源方面成熟的体系力,却可以更好的Hold住成本,并且能够确保在保持售价的情况下持续提升新能源车型产能。

从目前的大环境看,汽车市场的未来,一定会由新能源车全面掌控,其中包括纯电车型以及比亚迪最为擅长的插混车型,至于传统能源车型,既然已经注定了结局,不妨提前放手,将有限的精力放在未来趋势上,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