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家族中最小成员ID.2 吃可爱多长大的?

2021年11月09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受严格的排放法规,以及日益降低的电池成本的影响,在不久的将来,纯电动车型将不可避免成为市场主流,而价格也会变得更加实惠。大众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推出ID.家族中最小的成员ID.2,该车预计将于2025年上市。

此前,ID.2已于去年9月的慕尼黑车展上展示了它的前身ID.LIFE概念车。而量产版可能还需要很长时间,因此它计划于2025年末首发,但完整的外观让我们对它的设计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该概念车将成为B级跨界车,而它的姐妹车型ID.1将随后推出,会作为大众e-up!城市汽车的继任者。

与缩小版的ID.3不同,ID.2会将拥有自己的身份。拥有较为方正的造型以及简约的设计,预计将采用传统的门把手和后视镜,并抛弃概念车中花哨的可拆卸车顶。前脸封闭式的格栅涂成了黑色,两侧LED前大灯采用圆形设计营造出强烈的甲壳虫氛围。保险杠采用类似于ID.3的多孔图案,增大的离地间隙也让整车看起来更具野性。

尺寸方面,全新大众ID.2可以参考ID.LIFE概念车的数据,长宽高分别为4019/1845/1599mm,轴距为2650mm。

往往概念车内部极具未来感的设计特征,并不会用于量产车中。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猜测在挡风玻璃上有着34英寸屏幕的投影仪、矩形方向盘和仪表板上的隐藏式触摸屏不会出现在ID.2上。不过,新车很有可能会广泛使用可持续及可回收材料,配备可折叠座椅。而且也不会提供信息娱乐屏,而是由车主的智能手机取代。

ID.2将基于MEB平台打造,该平台还包括大众集团的其他全电动车型ID.3和ID.4,它将被称为MEB Eco,并将与西雅特的B-SUV、Cupra、斯柯达的EV和较小的大众ID.1共享。

在动力上,电动机将会安装在前部,这使得ID.2成为仅限前轮驱动的车型。所以后部则留出了更多的行李空间,并为充电端口和充电线提供了空间。ID.LIFE概念车的输出功率达到172kW(234马力),峰值扭矩290Nm,而大众ID.2量产版预计不会达到这个数值。

为了节省成本,MEB Eco平台中的电池组将采用磷酸锂离子电池,而不是锂离子镍锰钴电池。ID.LIFE配备了57kWh电池包,可提供约400km的续航里程,但量产后的ID.2很可能配备不同的电池组。

标致e-208、欧宝 Corsa-e、本田e和MINI Cooper SE等目前的B级电动汽车相比,ID.2的23,294美元起售价将使其更加具有价格优势,并可能与即将推出的雷诺5相提并论。大众ID.2可能会与其姐妹车型一起在西班牙进行生产,西雅特已确认其Martorell工厂到2025年实现500,000辆城市电动汽车的年生产目标,而ID.2很可能成为其中的一员。

编辑点评:随着电气化时代的来临,大众也推出了自家的新能源车型ID.系列,目前已有多款ID.系列车型在国内销售。ID.2作为ID系列中的一款入门车型,未来预计会将以更低的价格进行销售。在扩张大众品牌新能源矩阵的同时,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