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手里的好牌!路特斯的电动化之路都是光明?

2021年11月09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汽车 海外新车 原创]

此前,路特斯发布预告,在未来五年内将陆续推出四款电动车,而且会有两款是纯电SUV车型。路特斯还宣告将在武汉成立全新总部和电动车工厂,并在2022年到2026年期间,将推出两款电动SUV、一款电动轿跑和一款电动跑车。

在这四款电动新车当中,最早于2022年推出的是代号为Type 132的大型电动SUV,该公司并未透露关于这款车的更多信息,仅是发布了一段简短的预告视频,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主动式格栅,以及设计激进的保险杠和碳纤维前唇。

根据路特斯的计划,未来将于2023年推出代号为Type 133的电动轿跑,在2025年和2026年,路特斯还会再推出代号Type 134的中型电动SUV,以及代号为Type 135的电动跑车。

这几款新车都将基于路特斯的Premium架构打造,该架构支持轴距介于2889mm至3100mm之间的车辆。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将使用92-120kWh的电池组,并采用800V技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充电时间。路特斯表示,通过路特斯Premium平台所打造出来的电动车,将会具备0-100km/h加速低于3秒的性能实力。

至于子公司路特斯Technology与全新高科技自动化工厂部分,路特斯则透露,在获得吉利控股集团12.3亿美元的投资后,他们不但将在2021年开始兴建路特斯Technology的全新总部与全新工厂,而且路特斯Technology已确定将和蔚来汽车合作,共同开发电动车的电池、能源管理系统,以及智能网联和自动化驾驶系统,并预计开发出全球首套赛道等级的智能驾驶系统,可协助驾驶人拥有F1车手般的驾驶技术与体验,延续路特斯以驾驶员为开发导向的品牌基因。

编辑点评:路特斯在发布了最后一款内燃机车型Evija之后,开始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并一口气发布了4款新能源车型,有意思的是路特斯作为历史悠久的超跑品牌,这一次竟然也跟随主流开始造SUV了,对此我们也十分期待它转型后的首款纯电动SUV产品。

精彩内容回顾:

配备序列式变速箱 路特斯EMIRA GT4发布

路特斯EMIRA正式开启预订 广州车展上市

路特斯科技落户武汉 5年推4款纯电动车

请输入少于17字的页标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