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1驾照也能开房车?交警:这些车不用增驾直接开!

2021年11月09日 14:22: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C1驾照到底能开哪些车?

根据官方的规定是:准驾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等车型。

多微算“微”?多小算“小”?多轻算“轻”?

反手就来一个三连问,相信很多人听了都回答不上来。所以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C1驾照准驾车型那些事儿。

C1驾照的准驾车型

依据我国法律规定,总质量在4500千克(含)以下、车长6米(含)以下、乘坐人数(含驾驶员)不超过9人的载客、载货(核定载重不超过1500千克)汽车,都是C1驾照的准驾车型。

简单来说就是:总长不超过6米、总质量不超过4.5吨、9座及以下的蓝牌车,C1驾照都可以开

适驾车型包括我们日常出行

驾驶的小轿车、SUV、MPV、小面包车

还有符合上述标准的小货车、农用车

符合标准的专项作业车需经过有关部门审批才能驾驶!

当然,除了上述车型以外

C1驾照还可以驾驶C2、C3、C4的准驾车型

C2的准驾车型为小型自动挡汽车

C3的准驾车型为低速载货汽车,简单说这就是一般的农用汽车。

C4的准驾车型为三轮汽车,三轮汽车一般人都知道,注意,双胎装在一起的算一个轮。

那么,还有哪些车型是C1驾照不能开

而很多人却都以为能开的呢?

还有,持有C1驾照能开哪些 房车?

C1能开摩托车?

有人认为,C1既然可以开汽车,那自然可以开摩托车,但事实上不行,即便三轮摩托也不行!驾驶人要想同时开小车与摩托车,必须申请增驾才行得通。

只要是轿车,C1驾照都能开?

有一些豪华轿车的长度会超过6米,如迈巴赫62s,按要求是要上黄色牌照的。C1驾驶证是不能开这台轿车的。同理,其它一些超长的加长轿车也是开不了的。

C1能不能开房车?

首先对于房车分为拖挂式房车和自行式房车两种类型,但是再细分就有9种不同车型选择:自行式A型、自行式B型、自行式C型;拖挂式A型、拖挂式B型、拖挂式C型、拖挂式D型;还有移动别墅A型、移动别墅B型。

房车的类型有很多,不同房车的大小尺寸车别也非常大。对于总长度6米以内,总质量4.5吨以内,9人以下的自行式和拖挂式房车(比如自行式B型房车和自行式C型房车,包括一些中等偏小的拖挂式房车),C1驾驶证即可驾驶。

而对于车长超过6米、乘坐人数9人以上的房车,则应持A1或B1驾驶证方可驾驶。

内容参考自:塔城地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