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竞争Model Y、蔚来ES6!长安“阿维塔”发布中型SUV,11月15号亮相

2021年11月09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说起长安,大家可能都知道旗下的“蓝鲸发动机”非常有名,特别是1.5T的排量那一台搭载于众多车型身上,口碑以及保有量都是目前自主品牌较好的一台发动机。但是说起长安纯电车型,你可能就有些“懵”了,一时半会说不上它有什么纯电车型。而一周后,长安旗下主打高端品牌的“阿维塔”,就是一款纯电动高端品牌,并且第一部车就要出来了。

目前,长安已经注册了“阿维塔”的商标,并且已经拥有未来商标的设计风格。目前长安“阿维塔”的车标像是一个多面的四锥形,主打极简且简约的高端品牌,外观有些酷似目前的吉利领克车标。

此外,新车还提供了英文商标还有中文商标,就目前的造车流行趋势判定。茶哥预计英文车标“AVATR”将会放在车尾灯下部,作为一个提升档次感的英文贴标做装饰。而阿维塔或许有可能放置在车身尾部的左侧或者右侧,同样作为一个提高辨识度的装饰。

根据此前官方发布会的曝光,阿维塔的首款车型将会是一台中型SUV,并且还是主打纯电驱动的高端SUV。其车身尺寸:4867*1970*1595mm,轴距为2960mm,这样的车身尺寸超越了特斯拉的Model Y和蔚来ES6。但是在车身尺寸的限制之下,新车在动力方面将会低于Model Y的运动性能,新车预计将会主打家用性能偏多,年产量预计投入2万。

长安“阿维塔”首款中型SUV

尽管新车目前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状态,但是新车在前脸的设计区域,将参考长安UNI系列的设计风格,或将采用了一个无边界的进气格栅的中网设计,以及紧贴发动机舱盖两侧的LED大灯样式。还有一点就是,新车的整体的车身姿态较高,并且还配备了一个大溜背的造型,新车或将是一台主打运动性能的跨界轿跑SUV。

长安全新轿车

除此之外,长安“阿维塔”将会贴上新车标,而此前曝出来的长安全新轿车,则依旧会采用长安的传统车标设计。

长安也想像吉利领克长城WEY一样推出主打高端的品牌,但是长安这一款高端品牌主打的纯电驱动,和领克WEY、坦克有着很大的区别。毕竟燃油车已经在中国老百姓的观念中根深蒂固,虽然才会使得领克WEY、坦克爆火,但是长安的“阿维塔”却选择和蔚来、小鹏一样主打纯电驱动,可能在整体的产品力上,会稍显吃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