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家用神器!这两款十万级紧凑MPV,性价比/外观/空间/动力全都有

2021年11月09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三孩时代来临,选择一款家用的高性价MPV成为了更多人的考虑范围。考虑到是以家用为主,十万元左右的入门级车型自然就备受青睐,其中五菱凯捷和宋MAX升级版就是其中比较典型的车型,堪称新家用神器,咱们就来看看这两款车究竟有哪些值得入手的地方。

最先考虑的肯定是价格,五菱凯捷的指导售价为8.58万-13.48万元;宋MAX升级版的售价为9.48万-12.48万元。对于刚想入手MPV或者预算不够多的朋友来说,价格也算是比较合理。

不了解MPV的车友们可能会对它们有一个误解,就是外观上会很呆板,显得很老气。事实上不是这样的,随着汽车市场越来越年轻化,MPV也没有停止跟随时尚的脚步。就好比五菱凯捷和宋MAX升级版,两款车都有着比较流畅的线条和时尚元素,压根就跟“老气”搭不上。

五菱凯捷作为五菱银标的首款车型,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大尺寸的格栅,品牌Logo由镀铬饰条连接,两侧细长的大灯组造型很犀利。

宋MAX升级版的造型就比较圆润,前脸同样是大尺寸的格栅,两侧的大灯组显得很灵动,尺寸上也比五菱凯捷更大。

车尾部分,五菱凯捷的尾部相对比较方正,而宋MAX升级版则是坚持了圆润饱满的造型。

尺寸上,虽然两车都定位紧凑级MPV,但它们的车内空间可不鸡肋。两车相比,五菱凯捷的长宽高和轴距都比较长,不过宋MAX升级版拥有6座和7座版两种车型,但五菱凯捷只有6座版车型。

除了外观上的时尚,两款车的车内部分也同样有着许多年轻化元素。两车都采用简洁大方的内饰风格,五菱凯捷采用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和7英寸全液晶仪表的组合,车内整体的设计比较具有个性,也比较具有商务气息。

宋MAX升级版的内饰风格则更偏向运动风,配备12.8(10.1)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和5英寸的液晶仪表,搭配三幅式方向盘。另外车内配备电动天窗,高配车型配备不可开启全景天窗。五菱凯捷则是高配车型才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两车的车内配置其实都是比较齐全的,满足家用当然是绰绰有余。

当然,最让我们关心的还有他们的动力系统,毕竟车身比较大,要带动它们“跑起来”还是需要一定的动力输出。五菱凯捷搭载一台1.5T发动机,五菱凯捷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50N·m,最高车速可达170km/h。

宋MAX升级版同样标配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245N·m,传动方面除了手动挡车型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其他车型匹配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两车的动力虽然也称不上特别强劲,但满足日常家用或者在高速上,也能够了。

小结:不论是五菱凯捷还是宋MAX升级版,两款车的综合属性在这个价位里都是不错的,虽然五菱凯捷的尺寸更大,但宋MAX升级版有七座版车型的加持,并且动力也稍微强劲一些。对于想要入手MPV的车友,两款车都可以列入考虑范围,你会更喜欢哪一款呢?

编辑=樊震威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