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万以内?奥迪A7L 2.0T车型首次现身

2021年11月09日 16:22:03
分享到:

今年9月下旬,上汽奥迪A7L 55TFSI quattro正式开启预售,其预售价为59.97万起,因为全系跟A8L一样是3.0T V6发动机,所以价格对比同为中大型豪华车的“56E”看起来不那么友好。

而在最新一期《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我们首次看到了奥迪A7L 45TFSI版本的身影,2.0T直列四缸发动机的应用将进一步拉低该系列的价格门槛,其低配甚至有望控制在50万以内。

作为标准版,新车外观样式和此前亮相的55TFSI版本基本没太大区别,经过本土化加长后,A7L少了点进口A7 Sportback四门轿跑车的运动气质,5076mm的车长和3026mm的轴距使得车子看起来更显高端商务。当然,该系列的无框车门依旧得以保留,这也是其与“56E”最大的差异。

从申报图来看,此次曝光的45TFSI版本外观细节还是有一定调整的,六边形前格栅改用了横条+点阵中网填充,少了点运动套件版的“黑骑士”气质。而尾部的贯穿式尾灯、隐藏式排气则得以保留,且最大可选装21英寸轮毂和255/35 R21 98Y轮胎。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大众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歧管电喷和缸内直喷系统,支持AVS可变气门升程控制。因为是高功率版本,其最大功率也达到了245马力(180千瓦),峰值扭矩370牛米,比同为45TFSI的奥迪A6L更猛。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Quattro ultra适时四驱系统则作为高配或选装出现,且带四驱系统的版本车重提高了65kg,达到1920kg。

作为MLB Evo平台的产物,国产奥迪A7L无疑有着非常纯正的德系豪车血统,此前发布的V6高配对比“56E”在静态体验等细节上甚至有一定优势,当然价格也高了不止一点半点。即将推出的2.0T版本将进一步压低其价格门槛,加上自带无框车门,对于年轻人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