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年量产交付,远程星瀚H换电重卡发布

2021年11月09日 16:34: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11月9日,买车网Buycar获悉,吉利商用车集团旗下远程汽车新能源智能豪华重卡星瀚H正式发布。据了解,面向不同环境和作业场景,远程星瀚H匹配了纯电换电、增程换电、甲醇P2混动等多种新能源动力模式,将于2024年量产交付。

具体来看,外观上,远程星瀚H换电重卡采用了新一代设计语言“灿若星河”,以星河宇宙为设计原点,结合中国山水元素,贯穿于汽车设计中。数字 LED 前大灯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小篆里的“水”字,而流星灯语则是来自银河飞瀑,象征着车与自然和谐统一。

内饰采用了“燕归巢”的设计语言,有着“新燕筑巢,竹报平安”的寓意,通过大面积的天然软处理织物、新塑料和纯天然竹纹材料的应用,营造出健康环保的司乘环境。而围绕司机的核心痛点,新车还应用家的理念,合理优化驾驶区和生活区,设计了淋浴房、洗手间、超级单人床、冰箱、煮茶器等空间,让座舱空间得以充分利用。

而在动力方面,远程星瀚H采 用换电的补能方式,还将为换电重卡布局能源网络。据了解,目前,远程汽车已在广西百色运营了旗下首个换电平台,这一平台能为换电重卡提供智能的换电策略,合理调度车辆进行换电,避免排队等待或无电可换等情况。未来这套模式还将应用到高速公路的干线物流中,大大提升换电重卡的运营效率。

吉利商用车集团CEO范现军表示,至2025年远程汽车新能源商用车销量将达到25万辆;2030年为57万辆,市场占有率20%。按照吉利商用车的规划,将于2023年实现L3高速公路自动驾驶与L4限定场景自动驾驶;2026年实现L4干线物流自动驾驶;2030年实现L5结合智慧座舱的自动驾驶真正产业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