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决大家庭出行刚需,为什么说捷途X90 PLUS是15万元内的最优解?

2021年11月09日 16:39:06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相继放开,带来家庭成员规模的扩大,对于大家庭出行而言,首购或者换购一台大空间且具品价比的车型就非常迫切。近期,《车壹圈》后台也常常会收到消费者类似买车诉求,即预算15万元以内,想买一辆中型SUV,有没有空间大、配置丰富、动力强劲等综合产品力较强,且适合一家老小一同出行的高品价比车型推荐?

如果换在以前,面对网友这样“苛刻”的要求,圈哥心里可能会犯嘀咕。不过,随着捷途汽车升级后推出的首款重磅新车——捷途X90 PLUS的登场,网友们想要一家出行的“刚需”问题瞬间就迎刃而解!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说捷途X90 PLUS是15万元内解决大家庭出行刚需的最优解呢?且听圈哥一一道来。

外观国潮味浓,大而不臃

一辆车能不能入消费者的法眼,那么外观设计必须得过关。捷途X90 PLUS的造型在传承“徽城翘楚”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基础上,大胆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让整车看上去更加大气、时尚,颇有徽派古建筑那种典雅、精致。

全新的八边形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搭配多横幅的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再配合两侧星阵式LED大灯,大气与时尚感一下就有了。有意思的是,该车还采用了四点纵列式日行灯,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

来到车身侧面,捷途X90 PLUS属于典型的SUV造型,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整车车身线条比较流畅,诸如20英寸的密条辐大尺寸轮圈、亮色包边的后车窗等设计,视觉冲击力还是不错。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小型扰流板、双层结构的后包围样式、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等等,也给尾部带来了一些运动味道。一家人开这样一款极具国潮范儿的中型SUV出游,路上回头率自然是少不了的。

越级空间,一家人都被照顾到

大空间一直都是捷途汽车的一大设计基因,捷途X90 PLUS自然也不例外。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58/1925/1780毫米,轴距更是达到了2850毫米。简单从车身参数来看的话,捷途X90 PLUS的身板已经超越了不少合资中型SUV,很好的保障了车内的驾乘空间。

当然,除了账面数据优秀之外,捷途X90 PLUS的内部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该车提供了5/6/7座三种随心组合座椅供消费者选择,不管你是二胎还是三胎家庭,都可以很好的照顾到每一位家人。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纯平地板设计,整车的后排座椅放倒后,还可以秒变一张2.21米大床,搭配同级领先的大尺寸全景天窗,一家人躺着是相当的惬意。此外,该车的后备箱容积更是可达1130L,无论是走亲访友的年货,还是长途远足的行李,都可以一一安排。

内饰科技感足,享精装房体验

打开捷途X90 PLUS的车门,你会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品质感与科技感。仔细看一圈,你会发现,在中控台中央、扶手箱、门板等细节之处,均采用了皮质与软质材料,用料可以说非常厚道了。真皮包裹的平底式三辐式方向盘、造型精致的电子挡杆等设计,也让人非常有驾驶欲望。

当然,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是车内的12.3英寸双联屏设计,再搭配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座椅,软硬适中且支撑性更高,坐在车里就好像坐在自家沙发一般舒适。一句“捷途,捷途”唤醒车机系统之后,像常规的音乐、导航等功能都可轻松搞定。这里必须重点安利一下车载投屏功能,支持安卓和苹果双系统,在满足家人需求的同时,也让旅途不再枯燥。试想一下,一家人呆在车里,坐在舒适的座椅上,看着大尺寸的连屏,在氛围灯的渲染下,不就跟在家里一样么?

多重BUFF加持,守护车内安全

当然,对于一家人用车来说,安全更是不可逾越的底线。一方面,捷途X90 PLUS在被动安全方面下足了功夫,该车采用了75%高强度钢笼式车身,搭配6安全气囊,构建了一个移动的安全堡垒,充分保护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

另一方面,在主动安全方面,捷途X90 PLUS还配备了集合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功能组成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有了这些功能加持后,无疑给移动的安全堡垒上又添加了一层安全BUFF,让人开大尺寸SUV也能更放心。

此外,捷途X90 PLUS还配备了PM2.5+负离子健康新风系统,在有效隔绝外部病菌、粉尘、可吸入颗粒物的同时,为车内空气提供更多氧离子,最大限度上保证车内空气的清新健康。据悉,该车还甄选了多达118种内饰环保材质,甲醛排放量低至国标4倍以下,达到豪车水平的3.5级,难怪即便是新车,车内依旧没有任何异味。正是在这种看得见与看不见的守护下,捷途X90 PLUS为消费者带来了“妈妈般”的贴心安全。

鲲鹏动力加持,操控更有信心

作为一辆中型SUV,动力自然不能含糊。捷途X90 PLUS提供了1.5T和1.6TGDI两个动力版本给消费者选择,这里圈哥必须重点安利一下1.6TGDI+7DCT这一黄金动力组合。其中,1.6TGD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高达145kW,最大扭矩达到290N·m,热效率更是高达37.1%,已经媲美甚至超越了部分合资2.0T发动机了。

为了更好的照顾车内乘客的舒适性,捷途X90 PLUS还针对悬挂进行了优化,让车更加好开又舒适。从试驾体验来看,整车的转向随速调节,与亚洲龙有点相似。优化的减震在低速舒适性更好,高速依然有良好支撑。此外,该车对来自地面细小的颠簸,滤震效果不错。底盘的韧性十足,过弯丝毫没有要侧倾的感觉,让人驾驶更加有信心。

写在最后

《车壹圈》认为,作为一款主打“大家庭欢乐座驾”的车型,捷途X90 PLUS确实把大家庭出行的刚需拿捏得非常到位。高颜值、大空间、丰富的智能科技、领先的动力系统等等,总能通过某一个亮点来打动家庭的每一个成员。更重要的是,入手这样一款中型SUV车型,顶配价格也仅仅才14万元出头。即便与同级竞品相比,该车的品价比也是真没话说,的确算得上为中国大家庭量身打造的一款精品之作,堪称15万元内中型SUV的最优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