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就长这样!能翻身吗?

2021年11月09日 17:05:05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前段时间长安福特刚刚发布了跨界风格的SUV--EVOS,这款车预售价22.78-26.08万元,计划在本月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凭借着独特的外形设计,EVOS成功吸引了一些年轻用户的关注,可跨界的造型对于传统消费者来说还是不那么容易接受,于是,定位更常规的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来了!

从申报图来看,全新一代蒙迪欧的前脸基本沿用了EVOS同款设计,不再使用此前沿用多年的“马丁脸”。全新蒙迪欧外形看起来比较运动,头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中间是多边形的熏黑鳞片状中网,两侧还有运动化包围。

全新蒙迪欧的车尾非常有层次感,纯黑的车顶与车身做出视觉分割,后备箱上沿有一个黑色的小鸭尾装饰,中间是熏黑的贯穿式尾灯,下方还有熏黑的运动化扩散器。不过全新蒙迪欧的排气采用了隐藏式设计,看起来在气势上稍弱一些。不出意外的话,这应该是带有ST-Line运动套件的版本。

非运动套件版本

此外,全新蒙迪欧还提供了不带运动套件的外观选择,前包围造型更加简洁,车尾也采用了同色保险杠设计,取消了小尾翼和熏黑扩散器。同时,通过车辆的后风挡玻璃造型我们也能看出,全新一代蒙迪欧依然是传统的三厢车形式,并没有采用掀背设计。

此外,全新蒙迪欧根据配置不同,也会提供双色车身、全景天窗等配置可选。并且还提供了235/55 R17、235/50 R18、235/45 R19这三种轮胎规格选择。

尺寸方面,全新一代蒙迪欧相比现款蒙迪欧全面加大了一圈,1500mm的车身高度明显比主流中型轿车都要更高,这也是新车照片看起来有跨界SUV感觉的原因。同时,全新蒙迪欧虽然车身长度略逊于大众帕萨特,但是在轴距方面却达到了惊人的2945mm,已经逼近福特自家中大型轿车金牛座了,与EVOS保持一致。

福特EVOS后排

因此,我们预计全新蒙迪欧的后排空间也会像EVOS那样出色,并有望成为中型轿车里后排空间最大的车型。

内饰方面,目前并未有全新蒙迪欧的内饰照片,但是考虑到它与EVOS是相同平台、相同设计语言的车型,所以我们推测全新蒙迪欧也会采用EVOS的超大贯穿式屏幕设计,包括一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一块27英寸的超宽中控屏。

动力方面,此次全新蒙迪欧只申报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最大扭矩376N·m,与EVOS是同款动力,匹配福特自家的8AT变速箱和前轮驱动。在EVOS上,官方表示这套动力系统可以做到6.6秒的0-100km/h加速能力,而蒙迪欧作为一辆轿车,风阻更低、车重也降低了100kg,理论上加速表现会更加出色。

自从福特推出EVOS以来,可以看到他们在中国市场为收复失地所付出的努力。EVOS是一辆外形十分帅气,空间巨大,动力出色,配置还非常丰富的车型,22.78万的起售价作为一辆跨界中型SUV也绝对不贵。如今采用同款设计的全新一代蒙迪欧也随之而来,如果未来也能保持高性价比的定价,或许真能帮助福特重振国内的轿车市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