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十几万为代差买单?沃尔沃C40对比奥迪Q2L新能源

2021年11月09日 17:08:1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不久前,沃尔沃宣布了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其中提到“预计将于2025年实现全电动化,纯电动汽车占比达到50%,并且在2030年成为豪华纯电动汽车品牌”。而沃尔沃C40 Recharge纯电动版(以下简称沃尔沃C40)就是这一计划的排头兵,并即将以进口车身份进入到中国市场。

当然,在纯电车的发展上,国内的一线豪华品牌的动作要更为迅速,其中一汽-大众奥迪早在2019年底就在国内进行了一些尝试,推出了奥迪Q2L e-tron(以下简称奥迪Q2L新能源),尽管现在看来,这款产品确实有些稚嫩。那么随着豪华品牌新一轮纯电汽车竞争加速到来,沃尔沃C40是否会比奥迪Q2L新能源更容易被大家所接受呢?接下来,看看两车的对比吧。

沃尔沃C40溜背设计更酷,但实用性两车差别不大

颜值是这一级别用户选择豪华纯电汽车的重要考量。沃尔沃C40整体延续了沃尔沃XC40新能源的造型,封闭的进气格栅,看上去十分简约时尚,溜背式造型,配合低矮的车身,颇有轿跑SUV的风范。另外双色拼接车顶、个性的尾翼与后尾灯,让运动感进一步加强。

奥迪Q2L新能源的外观和奥迪Q2L燃油版保持一致,仅在进气格栅造型、铝合金轮毂等位置有些许变化,总体来说有奥迪家族式特点,十分帅气。

沃尔沃C40内饰变化较小,看上去和沃尔沃XC40几乎一样,只在材质以及配色上有一些调整。奥迪Q2L新能源同样如此,和普通车型内饰风格一样,以纯黑配色为主打,运动氛围不错。

在车身尺寸方面,沃尔沃C40相比沃尔沃XC40纯电版,长度和宽度略有增加,但高度有所下降。因此相比奥迪Q2L新能源,看上去要更高、更大,尤其是轴距长了至少70mm。不过实际乘坐表现两车差异并不大,前后排同时乘坐身高180cm的乘客,后排乘客腿部空间都只有不到一拳距离,表现中规中矩。

奥迪选装多;C40配置“非主流”

奥迪Q2L新能源作为2019年底推出的纯电SUV,配置水准依旧停留在当年,虽然基本配置例如主动安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8.3寸中控大屏、车联网、LED大灯等都有,但是驾驶辅助功能、自适应巡航等如今普及度较高的配置,都需要选装,此外车机系统也比较简单,不太符合当下新能源汽车的潮流。

沃尔沃C40整体配置水准其实可以参考沃尔沃XC40,主被动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等当今主流配置足够齐全,但由于是进口车身份,还是有些“非主流”的地方。例如,基于环保的考虑,沃尔沃C40在车厢内部将不使用任何皮革材质;将搭载沃尔沃与谷歌联合开发的车机系统,并支持整车OTA功能。虽然看上去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如果原版进入国内后,势必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不理解的消费者甚至会认为这是一种“减配”。

沃尔沃C40加速4.7秒,够强悍,但价格太贵

在动力系统方面,沃尔沃C40预计会沿用沃尔沃XC40纯电版的动力总成,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马力408匹,最大扭矩660牛·米,0-100km/h加速仅4.7秒,动力强劲。奥迪Q2L新能源搭载的是前置单电机,最大马力136匹,最大扭矩290牛·米,加速表现显然无法和沃尔沃C40相比,但应付日常也完全足够。

在续航里程方面,沃尔沃C40 WLTP续航里程只有420km,而奥迪Q2L新能

源续航更加“拉胯”,仅有265km,在如今续航里程动辄500km、600km的年代,两车表现都有些不入流。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沃尔沃C40将会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据了解,目前这款车海外版补贴前售价为53763欧元(约合人民币41.596万元),如果进口到国内,预计沃尔沃C40未来价格会在40万元左右,相比奥迪Q2L新能源最高不到24万元的价格,贵了至少16万元。

总结:

在电动车时代,代差对产品性能起着决定性影响,不管你是中国品牌、合资品牌、进口车都是如此。而在沃尔沃C40和奥迪Q2L新能源身上,这一点也是显而易见的,两车年代没差太远,但性能却差距明显。当然,16万元左右的差价,也真实反映了两车的代差,按理说也算合理。只是,从消费需求来看,用户会愿意花更大代价买性能更好的沃尔沃C40吗?相信最终只有市场能够给出答案,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