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年轻人做朋友,长安汽车把未来拉到现在

2021年11月09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2021年,被很多人称之为元宇宙元年,虚拟形象核心产业驶入了发展快车道。国内首档原创动漫形象舞台竞演节目《长安汽车•2060》,于10月22日21:20江苏卫视首播,推开未来之门,“元宇宙星门”正式开启。

这是一场面向“星环城”V-life的舞台竞演,有26组金牌制作人和他们的虚拟人物形象来到现场,带来各具特色的舞台表演。第一期节目率先登场亮相的八位V-life是无限少女、星瞳、炫彩、点赞仙、浓密仙、Kuma、姬旋儿和电视鸡。从唱歌、跳舞、脱口秀,到卖萌、耍宝、玩互动,无比丝滑的欣赏体验,常常会让人忘记这是一群虚拟生命。

这些虚拟生命可以是我们性格的投射,是情感的陪伴,是精神的鼓舞。例如首期人气最旺的“电视鸡”就是一个快乐的打工人,“点赞仙”自带激励大家实现梦想的许愿气质。

以国潮为内核的炫舞系列虚拟代言人星瞳,不断以自己的方式唤醒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前不久成为了长沙首位虚拟非遗文旅推广大使。她的中国舞老师卢天说:“希望她可以学会我们星球上所有的舞蹈,把所有舞蹈的精髓永远流传下去。”

可以说,《长安汽车•2060》为广大国产动漫原创设计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及其设计的平台,为国漫产业提供新的创作素材和推广路径。

和年轻人玩在一起,重新认识长安汽车

成长在互联网时代的个性化消费者,热爱高科技以及新鲜事物,“玩”是他们生活的主体。长安汽车通过《2060》和年轻人玩在一起,用新的方式表达出原有的品牌内核。以Z世代年轻人对动漫、虚拟人物、二次元等内容的喜好为切入点,长安汽车独家冠名《2060》,站在年轻用户的角度,为我们打开了一扇连通未来世界的“任意门”。

在《2060》这档节目中,长安汽车所传递的年轻化品牌调性和技术创新应用,让更多年轻人重新认识并了解长安汽车:比如长安AI智慧伙伴小安也是节目全程的MC——星环城AI智慧管家。长安虚拟飞行器是V-life在星环城的交通工具,打开了未来出行的想象空间。在现实世界场景中,长安汽车UNI序列第二款车型——UNI-K,作为《2060》第一期转场用车,科技感线条拉满,吸引各位制作人驻足打卡。

熟悉长安汽车的人应该知道,用户是一直都被放在第一位的。与用户一起玩,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无论什么时候,长安汽车都在想,怎样让用户参与进来,让他们和长安汽车的团队一起,成为产品改进、品牌传播的“大明星”。

陆续登上《2060》的V-life们,以饱满的形象、鲜明的个性和炫酷的才艺,与屏幕之外的年轻人一起互动。这种朋友般的代入感,也正是长安汽车一直强调的,用户是朋友,是第一位的。

用科技破圈,长安汽车成为我们生活中的智慧伙伴

当下的年轻人,对于科技充满了敬畏和期盼,认为科技是提高产品价值以及服务评判等级的核心武器。科学技术的发展正以磁悬浮般的速度,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撞个满怀。比如出行,日常出行是我们生活中的重要一环,但是现在的汽车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机器,而是被赋予更多想象的移动空间。长安汽车正是这一领域的佼佼者,以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交互三大领域技术为支撑,真正做到科技改变生活。

真正的“黑科技”并不在于它是否有科幻大片般的“酷感”,而在于以何种程度有所普及,带来真正的生活便利。比如智能驾驶,如何才能带来更具安全感的人机共驾体验,真正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本质上效率的提升,才是长安汽车所追求的智能辅助驾驶。目前,长安汽车已完成IACC、APA4.0、APA5.0、APA6.0等智能辅助驾驶关键技术量产开发。其中,远程智能泊车APA6.0向我们提供更加便捷和更加自由的体验,提高日常生活中的幸福感。

在这一代后浪看来,出行并不是坐个车从这里到那里,而是让每一个个体都能拥有一段有私密感、有趣且充满想象力的旅程。例如用户从开车门进入车内的第一个瞬间,身高、体重以及整个身体的状态,到车上之后都是可以度量的。长安汽车时刻关注用户的主观体验,打造的智能交互座舱目前已开发出静心减压模式、疲劳模式、晚下班关怀等人性化服务功能。解决出行中每一个可能让你“发愁”的场景,才是长安汽车“与用户做朋友”最真实的体现。

此次冠名《2060》节目背后,正是得益于长安汽车长年积累的科技实力。与《2060》携手,激发了年轻消费者的共鸣,这种共鸣的来源也是长安汽车对年轻市场的深刻洞悉——想要与年轻人达成有效的沟通,至少得先洞察年轻人,用他们的语言,讨论他们感兴趣的话题。

年轻人热衷的二次元、国潮、前沿科技等跨界IP,成为了目前品牌穿透圈层的关键。长安汽车敏锐地捕捉到年轻人的兴趣点,携手《2060》,展现“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的魅力,立志做最懂Z世代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