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升级,价格上涨,对标几何C!新款AION Y值得买吗

2021年11月09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去年的广州⻋展,广汽埃安带来了旗下首款⻋型AION Y,作为埃安旗下的首款紧凑型SUV,AION Y的销量一路攀升。根 据官方数据显示,AION Y在10月的订单数已经突破10000辆。所以广汽埃安也趁热打铁,在广州⻋展前推出了2022款的 AION Y。

新款AION Y一口气推出了7款⻋型,价格指导区间在10.96-15.76万,主要的升级也集中在外观和科技配置上。

这次AION Y新增了两款外观配色,星漫绿和冰玫粉,让AION Y的皮肤种类增加到了9种,新增的这两款配色也是为了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现款⻋型前包围上的橙色饰条改为银色,配合全新的⻋身配色,搭配天使之翼全LED大灯让整⻋看起来要更加得好看,也显得更加有高级感。

同样,AION Y在内饰上也新增了以粉丝为主的梦幻世界主题,并且增加了一个2米的全景玻璃天幕,不可开启,透明区域。其余的并没有什么改动,新⻋依旧配备的是全液晶仪表盘和超大尺寸的中控屏,并内置ADiGO 4.0系统,同时还将配 备火山⻋娱定制版,并配备5G网络。

另外,前排座椅还可以支持全屏放倒,后⻔开启⻆度也接近90度,上下⻋十分方便。AION的尺寸几乎全面超过几何C,尤其是2750mm的超⻓轴距,在10万级电动SUV里都属于上乘。

这次AION Y另一个重要的升级就是在智能化上,这次AION Y新增了两项重要的智能化应用。第一个是全感知交互系统, 即通过无感蓝牙钥匙,靠近⻋⻔自动解锁。以及,挂挡即开⻋,同时支持离⻋守护功能,下雨自动关窗。

第二个便是超视距召唤泊⻋功能,可以基于高精地图完成自主泊⻋和召唤泊⻋操作,召唤泊⻋距离最远可达150米,并支持跨层自动找⻋位,同时该功能还可以将已经记忆的停⻋路线分享给其他⻋辆使用。

相较之下,几何C的外观更偏向于传统,没有一些当下流行的时尚元素,比如炫酷的灯带,而是采用了传统的分体式大 灯。同样,几何C的内饰也比较普通,拥有大量实体按键,仪表盘的尺寸也很小,对于年轻人来说缺乏吸引力。

但是几何C在一些细节处做得更好,几何C充电盖板分别位于⻋身的左侧后方和右侧前方,相比只在⻋头有进充电位的 AION Y来说就显得更加人性化。

几何C比AION Y更多强在性能上,电动机最高达204⻢力,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为310N·m,这让它的加速性能相比AION Y来说更加优秀,AION Y将搭载两种不同功率的永磁同步电机,其中60⻋型所搭载电机最大功率70kW,70和80⻋ 型电机最大功率135kW,而峰值扭矩则均为225 N·m。

至于续航方面,60⻋型和70⻋型将分别搭载55.5千瓦时和63.98千瓦时两种不同容量的磷酸铁锂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 分别为510公里和500公里。而80⻋型则搭载容量为76.8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600公里。同时,新⻋ 还将全系配备广汽弹匣电池技术。相较之下,几何C只有400公里可选。

综合下来,AION Y在续航、空间上比几何C更出色,几何C则在动力性能上更胜一筹,AION Y外观内饰更年轻,几何C则 更偏向传统,如何选择就要看用户自己的需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