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四大厂:铃木玩速度,本田玩技术,川崎玩跑车,雅马哈玩什么

2021年11月09日 19:5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玩儿摩托的日本四大厂,玩儿的方式可谓是“花里胡哨”。

你也许不知道的是,玩汽车炉火纯青的日系企业,在摩托车领域同样是只手遮天,仅仅是本田一家全球领域就有1/3的销量份额,如果连带着铃木、雅马哈和川崎,全球摩托车销量得有一半来自日本。

没错儿你没听错,什么宝马杜卡迪、哈雷,不好意思,在日本企业面前真的没有话语权。

​还别不信,就说销量,玩儿技术的本田算是把摩托车​整的​明明白白的。

2019年市场正常运营的一年,本田一年在全球市场就卖出了2000多万台摩托车,这个销量已经堪称机动车领域中的霸主。

本田的强,在于不管什么价位的摩托车,人家都能造​的​非常强,在摩托车领域提谁都不好使,就本田最好用。

​排量比较小的本田190,人家是通过技术把单缸机造的比双缸机还平顺安静,而且质量稳定操控一流,不要忘了这台车价格只有一万多。

人家本田一万多能造,10万多也不含糊,CBR650也算是10万跑车里最强的四缸机了,动力、操控、声浪、可靠性和油耗一样也没忘记做,算得上仿赛天花板了。

别忘了,人家还有40多万的大金翼,方方面面的强势。

本田玩的是技术,铃木玩的就是速度,一台铃木隼称霸市场多年,直到2018年之前铃木隼一直都是速度的象征。

没有对手,就是最大的对手,因为铃木隼的最大对手只有自己。

只是2018年之后被川崎H2R反超,不过铃木隼在车迷心中的地位很难被颠覆,因为它的历史太长,第一台铃木隼面世于1999年,迄今也有20多年。

​20多年的摩托车能以每小时354km/h的速度奔跑,这就是属于铃木的神话。

川崎打破了铃木的神话,被称为一代跑车之王,尤其是H2R一战成名,奠定了川崎在跑车界的地位,5万块钱的川崎400没有几个人能玩出极限,10万多的Z900更是被称为同级别街车之王,20万级的川崎ZX-10R更是以速度、操控、质量、设计成为这个领域的王。

显然,玩儿跑车,没有几个是川崎的对手。

​我不认为杜卡迪能够真正​的​让川崎折服,杜卡迪只是单纯意义上的没有入门车,但质量、操控以及舒适度杜卡迪都不是最强。

毕竟,一款车就能代表一个车的极限,川崎H2R就是摩托车的天花板。

四大厂其实销量仅次于本田的,是雅马哈,但雅马哈在中国市场销量一直不温不火,甚至有些被人遗忘的感觉。

​雅马哈本来极为强势,比如说R1以及R6都是强悍无比的跑车,但国内市场并没有好好运营,加上合作伙伴的无力,让雅马哈推出的几款车型基本上都凉凉。

比销量玩不过本田,比速度玩不过铃木,比跑车又玩不过川崎,想了想雅马哈这几年,可能就钢琴​玩的​好了。

等等,我们不是在说摩托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