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7:处处似豪车,但人家嚼剩下的馍香吗?

2021年11月09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如何10万元买到奔驰奥迪路虎呢?你以为不可能,今天你就见到了!就是这辆北汽X7,从名字来看,相当的宝马!我们这辆X7是2020款1.5T致领版(顶配),官方指导价14.69万,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辆车。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外观设计说实话比较“精神”,设计元素也相当主流,能够很巧妙的让你忽视车标的存在,很难一眼辨别出是什么车。

全系标配LED远近光大灯,只有高配才配备自动大灯、转向辅助功能。

整体尺寸为4710x1892x1715毫米,轴距为2800毫米。这辆车的个头并不小,2800毫米的轴距,还称自己是紧凑级,跟星越L一样“谦虚”。车门把手是隐藏式设计,电动向外伸出,成本比较高。

车尾造型也相当主流,尤其是贯穿式的尾灯,车标同样隐藏得很好,在路上很难辨别是什么品牌,这也许是由于自主品牌的不自信。

后备厢空间非常充裕,虽然地板相对较高,但空间超越绝大部分的同级车。

内饰设计

科技不够屏来凑

内饰乍看上去很有设计感和科技感,凡是触手可及的地方,基本上都是软性材质包裹,拉丝金属装饰使用得也比较得体,不会喧宾夺主。

最低配的两个车型是塑胶方向盘,其余都是皮质包裹。全系支持方向盘四向调节和多功能按键。

这辆顶配车型的方向盘按键支持滑动操作,按键还有背光效果,与普通的开关按键有所不同,相当的高级,和路虎凯迪拉克的设计比较相似。

与豪车相似的还有这块大连屏,如果不告诉你这是一辆北汽X7的话,是不是还以为是一辆奔驰,不仅屏幕像,连里面的界面、操作逻辑都像,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拿了奔驰的源代码。

中低配车型的液晶仪表盘是7英寸屏幕,高配是12.3英寸。界面、色彩搭配和按键的操作逻辑与奔驰相当一致。

全系都是12.3英寸中控屏,支持触控功能。不过,如果想进入车机系统的话,这辆车会强制下载配套APP软件,绑定和激活后,才能正常使用车机系统,否则连收音机都没法用。

这种逼迫用户绑定的做法,让消费者失去了自主选择权,我们已经反映给国家工信部。

车机下方是第三块大屏, 这是顶配才有。这块屏幕分为两个功能区,最上一行虚拟按键是负责车辆功能控制的,下方的一片区域是空调控制区域。这种设计和路虎奥迪非常相似。

除了最低配是6速手动挡之外,其余车型都标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自动挡车型均标配电子换挡杆。换挡杆质感差,有些松旷,而且P档位置总会误碰,会误认成解锁按键。

换挡杆后方是车机控制按键,虽然看上去比较精致,但按键和旋钮的质感不怎么样,有些松旷。

中央扶手箱的空间相当大,还有双层杯架。

座椅空间

确实大

除了最低配的两款车是织物座椅外,其余都是皮质包裹,整体舒适度还算可以,左右包裹性也不错,软硬适中。

头顶有一个能够开启的全景天窗。

因为轴距达到了2.8米,所以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相当充裕。后排还设计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配有USB充电口和12V电源接口。

虽然后排腿部空间比较充裕,但坐垫长度相对偏短,对于大腿的支撑效果不理想。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但不能放平,角度非常大。

总结

人家嚼剩下的馍香吗?

这辆北汽X7从外观到内饰,能够看得出来北汽确实想把这辆车当做一款旗舰车型来做。基本上把能上的配置都上了,能放的功能也全放了,奔驰奥迪路虎身上的好设计全都搬过来,还有2.8米的轴距和宽敞的车内空间,各个方面看上去都非常超值。

不过,各种好东西凑在一起就是不显好。其实很简单,“吃人家嚼剩下的馍,不香”。没有自己的独创性,连自己的风格都没有。何况还强制绑定车机,强制下载APP软件,都让人很反感。

那么这辆车的驾驶品质如何?内部做工用料又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试驾和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