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吉利10月销量简评:步步紧逼与原地踏步

2021年11月09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长城汽车发布10月销量数据65分钟后,吉利汽车姗姗来迟。数据显示,10月,长城汽车销量112069辆,吉利汽车为112822辆。

长城汽车10月销量

吉利汽车10月销量

进一步看数据分析看,10月,吉利汽车销量同比下滑19.4%,长城汽车同比下滑17.3%。1-10月,吉利汽车销量1036608辆,同比增长2%,长城汽车销量996114辆,同比增长超过22%。

2020年1-10月,吉利汽车较长城汽车的销量优势接近10万辆,而在今年1-10月销量优势缩减至4万辆。换句话说,吉利汽车在原地踏步,而长城汽车则在快步追赶。

或许是因为10月销量的差强人意以及1-10月销量同比的微增,吉利汽车并没有公布10月份具体车型的销量数据。

如此局面的形成,主要是近两年吉利汽车在产品层面现有较为爆款产品的推出以及在新能源战略上的失误。而且,吉利汽车在产品上存在同质化竞争的趋势。

比如,在新能源领域,吉利汽车新能源车型的销量不足8000台。但好在领克品牌的表现一直比较稳定,而且势头相当不错。数据显示,10月领克品牌销量21707辆,创下今年除1月份以来的新高。

反观长城汽车,目前在产品上的打法是比较明晰的,推差异化产品并聚焦产品力打造爆款车型,像把皮卡乘用化的长城炮、定位介于硬派越野和城市SUV之间的全新品类哈弗大狗以及目前炙手可热的网红硬派越野车坦克300,无形之中都强化了长城汽车在市场中的势能。

此外,定位于更爱女性品牌的欧拉品牌,通过窄众定位来撬动大市场。目前看,欧拉的这种策略是非常成功的。10月欧拉销量超过1.3万辆,售价在10-15万元区间的好猫,月销量已近8000辆。再有就是长城炮,月销量过万已经成为常态;而且得益于长城汽车在皮卡细分市场的近50%的市占率,这种稳定会得到很好地持续。

当然,吉利汽车相比于长城汽车在销量上优势依然存在,但这种优势在急剧缩小。更为重要的是,近两年吉利汽车在轿车领域的产品向上并不顺利,而长城汽车在重启轿车品类后,全品类的长城汽车在销量上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关键是,长城汽车的轿车起步是比较高的定位。

目前看,前10个月长城汽车与吉利汽车之间的累计销量差距仅4万辆,而在2021年不足两月的时间里,长城汽车能否追平或者超越吉利汽车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事情。

2021年吉利汽车手中的“牌”已经出得差不多了,但长城汽车哈弗H6S刚刚上市、哈弗神兽即将上市,坦克300产能即将破万,能免购置税与可上绿牌的PHEV玛奇朵也将月中开卖,这一些列利好,或将留给市场很大的想象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