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开辟轿车新战场,高合HiPHi Z、威马M7领衔,谁能率先突围?

2021年11月09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经过几轮淘汰之后,现在还能活着的造车新势力都已推出了首款量产车型,并已完成交付。从这些造车新势力发布的车型来看,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即都选SUV作为首款量产车型。这与当时SUV市场高速增长有关。

不过,这几年情况有了些许变化,SUV市场增长放缓,反倒是轿车的市占率在最近两年中时有回升。乘联会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9月轿车销量累计达到705.5万辆,SUV为661.9万辆。因而,为了再次站上“风口”,造车新势力们又开始进军轿车细分市场,比如高合HiPhi Z、威马M7等。这些新车型的涌现,也释放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即旗舰轿车将成为造车新势力的新“战场”,今天轱辘哥带大家看看哪款轿车更值得期待?

高合HiPHi Z

自5月份开启交付后,高合HiPhi X数次挤上50万元以上电动车销量榜单第一名,这样的成绩表现可谓十分亮眼。近日高合汽车趁热打铁,正式发布了第二款车型HiPhi Z,比起第一款车型,它的“噱头”更多,也确实更惊艳。

高合HiPhi Z是一款轿跑车型,新车造型采用了类似于机甲风的设计,整体设计在现存的车型中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并且还跟日产GT-R50有点相似。此外,新车依旧采用了电磁NT对开门设计,但取消了HiPhi X车顶的向上开门,预计会对整车刚度优化有一定帮助。在智能配置方面,HiPhi Z或将搭载HiPhi bot车载机器人以及HiPhi Pilot辅助驾驶系统。

单从造型来看,这款车确实带来了不少惊喜,不过该车仍处于未能完全量产的状态,具体能还原多少现在也不好说。另外,相比竞品车型,HiPhi Z在智能配置方面好像也没太多过人之处,由于现在是概念车阶段,也存在很多的可能性。据悉,其量产车型将于明年4月北京车展期间亮相并开启预订,我们一同期待它最终量产车型出现吧。

威马M7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实现交付的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最近两年似乎掉队了。当然,频频获得融资的威马可没有坐以待毙,全新轿车威马M7即将强势登场。

从设计来看,威马M7基本复刻了威马Maven概念车的造型,将科技感十足的概念车进行了量产。不过,这款车最大看点还是智能硬件配置,它全车配备了多达32颗智能驾驶感知硬件,其中包含3颗固态激光雷达。此外,4颗Orin-X自动驾驶芯片也使威马M7最大算力达到1016TOPS,足够支持L5级别自动驾驶的运行。从智能硬件规格来说,威马M7已经是目前国内发布的准量产车中的“最强者”。

至于动力和续航方面,该车将搭载第三代Living Motion三电动能系统, 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超过700KM+。总的来说,威马M7在智能硬件方面明显比竞品有优势,现在最大的悬念是,该车能否按照计划率先进入市场?

智己L7

智己汽车可能大家比较陌生,但它的来头可不小,背后除了有传统车企上汽集团的支持外还有阿里巴巴、张江高科的参与。而智己推出的首款车型智己L7,定位于中大型轿车,造型风格属于大气运动轿跑范,给人一种强烈的科技感和高级感。

与那些注重酷炫智能科技的车型相比,智己L7更关注动力、底盘等基础机械部分,3.9秒破百、50:50的前后轴荷比、四轮转向技术、以及CDC电控减震系统,智己L7的“堆料”程度令人惊讶。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搭载了无线充电技术,以及智能代客泊车,可以做到全自动停车充电。

总的来说,智己L7的整体实力还是不错的,但以目前40万元的预售价来说,似乎还是有些小贵。在这个价格区间,智己L7将与BBA等豪华品牌巨头展开正面竞争,作为“新人”的智己L7能否脱颖而出,拭目以待吧。

蔚来ET7

蔚来ET7在今年的NIO Day上已经正式亮相,它定位于中大型纯电轿车。新车采用了蔚来第二代NP2平台打造,外观方面延续了ES8、ES6车型的家族式设计,由于是轿跑定位,它的车身更加低趴,前脸造型更加犀利。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180kW前永磁+300kW后感应的电机组合,综合功率为480kW、峰值扭矩为850 N·m、百公里加速3.9秒以内。续航方面,目前其提供的70kWh、100kWh电池包分别能够达到超过500km、700km的续航里程,至于超1000公里续航的固态电池,到最终量产再介绍可能更合适。

虽然蔚来最近几年在高端市场站稳了脚跟——成交均价40万元(高于BBA),但从蔚来ET7公布的44.80-52.60万元预售价来看,未来面临的困难可不少,再加上市面上不断有新纯电轿车推出,蔚来ET7能收获多少车主都不太好说。

从造车新势力最近发布的新车来看,这些轿车的产品实力不容小觑,并且也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眼球。但目前大部分车型的定价可不低,它们是否会“叫好不叫座”?这都是未知数,这个谜底也只有在量产车交付之后再揭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