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君迪又发汽车可靠性排行,自主品牌这个排名,你服吗?

2021年11月10日 08:01: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早上BOSS又发了张图来骚扰漫哥,一看是J.D.Power关于今年中国自主品牌可靠性排名的。虽说感觉JD出的报告越来越水了,但既然BOSS叫到,漫哥当然要跪舔。可靠性排行是按每百车的问题数来排的,数值越少意味着可靠性越优秀。

首先排第一的是红旗,百车问题数是132。红旗没得说了,中国车里的真正豪华品牌,虽然民用车不配拥有话筒,销量也不是第一,但人家调性在、档次在。JD也很给面子,自从红旗混迹民用市场之后,几乎年年都排这榜上第一。红旗质量有没这么好漫哥不敢说,只是从销量上看,近期好像有点不太理想啊。

第二名是WEY,百车问题数135。长城打造WEY是倾注了很打心血的,产品铺得很快,质量投诉相对其它自主品牌相对也是比较少。WEY所用的三大件,像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是获奖产品,一定程度上也能给到消费者信心。另外长城哈弗则排在第十三,百车问题数158,还是处于平均值之上。

第三名来了,是东南汽车,你们差点把人家忘记了吧?虽然属于比较边缘的品牌,但从JD的报告可以看到,东南的质量可是很好滴,仅次于红旗WEY,比什么领克啊、吉利啊、长安啊、传祺啊都要好,牛鼻不?别问漫哥信不信。

排在东南后面的是上汽MG,百车问题数139。名爵在几个自主品牌大哥面前比较低调,但产品的年轻化做得比几位大哥的好,算是找准了自己定位了吧。另外MG一些车型也出口海外多个区域销售,所以也称得上是全球产品了,质量自然更不敢马虎。

荣威虽然才是上汽的亲生儿子,但如今口碑似乎不及MG。除了前几年的RX5,也没哪款车卖得较好了。这次荣威排在第九位,百车问题数143。

汽车投诉网站上被喷得体无完肤的奇瑞,这次竟也能混个前五,厉害厉害。奇瑞几款车型如瑞虎7、瑞虎8、艾瑞泽5PLUS等,这几个月来都能在投诉榜前十上面见到,车主吐槽车身生锈、车漆起泡、大灯不够亮,看来并不影响JD的评分。

领克奇瑞并列,百车问题数都是140,逊色于WEY领克在三大件上还是很舍得下本的,内饰用料也高级、环保,以及跟沃尔沃混久了,主、被动安全方面也做的很好。但相对这些,车机软件方面的质量就欠缺了。而吉利则紧跟在领克之后,都是一家人嘛。

比亚迪第八名,在新能源大潮下,造车也越来越得心应手,技术和质量都逐步提升了上去,热度比那些销量第一的还热。对比十年前真是不可同日而语。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比亚迪能把产能提升上去,不然几款DM-i车型每个月都被车主投诉爆:提不到车。

后面的还有风光,比起东风“四君子”的其它三位,可靠性还是可以的。广汽传祺则排在风光之后,虽说广汽合资车的质量口碑相对过得去,但这两年传祺的质量问题频出,一定程度影响了销量。

还有宝骏,这次居然也跨过了平均线,排在传祺之后、哈弗之前,百车问题数147。要知道宝骏性价比是高,对应的就是质量方面弱一点了。这还是挺出乎漫哥意料的。

这13个百车问题数在平均值之上的自主品牌,基本都是主流品牌了。像海马、BEIJING、野马这种平时销量很一般的,可靠性就不尽人意。嗯,请问谁见到长安了吗?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